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多產業融合方興未艾 測試策略也須融入全新思維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921】

在今日,技術與程序正跨越傳統產業界線,讓測試工程師同時面臨著苦惱以及強大潛力的兩種極端。事實上,產業融合並非新概念,事實上可能還是最古老的概念之一。市場在彼此互動時,會自然地交換想法、程序與技術,讓不同市場變得更為緊密交織。例如農業與貿易交集之後,產生了銀行業。較近期的發展,則如保健產業與消費性電子裝置間存在相同的可能性,進而創造出穿戴裝置。如今全球社會彼此相連,這只會讓出現融合機會的速度更快,而且規模更大。針對多產業融合所提出的看法,可說是百家爭鳴。

為了避免浪費時間與精力建置已存在的事物,在產品創新領域中常會探討運用與學習其他產業的概念,這項概念也可應用到測試策略上。
為了避免浪費時間與精力建置已存在的事物,在產品創新領域中常會探討運用與學習其他產業的概念,這項概念也可應用到測試策略上。

NI自動化測試產品管理副總Luke Schreier指出,部落格、相關文章與分析報告皆指出,數位革命帶來的迅速步調,使歷史悠久的產業陷入混亂,但這些意見很少觸及融合會如何擾亂測試組織。無論這種多產業的融合被視為威脅還是潛在機會,在公司的日常營運中,其影響無處不在。這些優秀組織會運用多產業測試平台,並與接觸多產業的其他組織合作、向其學習,藉此直接解決融合帶來的問題。

為了避免浪費時間與精力建置已存在的事物,在產品創新領域中常會探討運用與學習其他產業的概念,這項概念也可應用到測試策略上。功能安全就是很好的範例。例如重型製造業的產品本質以安全為重,在這項本質的促進下,經過數十年的學習,此產業開發出可證實其嵌入式電子裝置功能安全的程序:IEC 61508。而鐵路與汽車等其他產業已在其架構中加入講究安全性的嵌入式系統,與此同時,重型製造業則利用EN 50126與ISO 26262來延伸IEC 61508的範圍並加以調整,以在所屬產業中發揮效用。若要在測試策略中新增功能安全測試,向這類標準的專家學習將可節省時間。

Luke Schreier例舉一份有一份經常受到引用的2014年Gartner報告,在這篇〈Industry Convergence: The Digital Industrial Revolution(產業融合:數位工業革命)〉中,便主張了:「對組織而言,產業融合代表最基本的成長機會。」 而對測試部門來說,這項機會來自學習與運用其他產業並集中資源,藉此加快創新速度。融合的本質,以分享想法為中心。

關鍵字: NI  國家儀器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223.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