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5G商轉在即 NI以靈活系統架構因應企業多元測試需求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667】

隨著萬物互聯時代來臨,裝置及感測器數量不斷增加,為精準傳輸複雜訊息,自動化測試成物聯裝置至關重要的研發環節。以軟體為中心的平台供應商國家儀器(NI),協助業界加速自動化測試與自動化量測系統的開發進程和效能提升。針對業界需求,NI也透過「2018 NI新世代電子與半導體量測技術論壇」,剖析現今半導體與通訊元件量測與測試面臨的挑戰,並介紹最新5G毫米波量測系統、智慧測試技術、物聯網和穿戴式裝置等先進測試解決方案與實機展示,致力協助企業縮短反覆測試時程,進而提升生產效能。

圖左至右依序為NI國家儀器亞太區半導體市場開發經理潘建安、台灣區總經理林沛彥、亞太區半導體測試系統經理張建。
圖左至右依序為NI國家儀器亞太區半導體市場開發經理潘建安、台灣區總經理林沛彥、亞太區半導體測試系統經理張建。

在今年6月,國際通訊標準組織3GPP正式發表5G NR標準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確立第一個商用5G標準。隨著5G商用化,逐步結合物聯網落地應用,因此讓大範圍的感測裝置節點在長時間運作下依然維持數據傳輸速率以及低功耗,是5G商用化首要任務;而頻段介於30~300GHz的毫米波有望大幅提升傳輸速率,是實現5G飆速的重要關鍵之一。

目前5G毫米波應用頻段仍在論戰階段,對此NI推出最新5G毫米波量測系統,為儀器市場上唯一能以FPGA加速進行5G NR與未來新標準調變、解調及量測的方案,提供2GHz瞬時頻寬、可彈性調整的IF頻率、支援2x2 MIMO 與即時雙向運輸,並涵蓋28、39、60、71GHz等多種頻段Radio Head,滿足廣泛的5G NR測試需求。

同時,5G未來的商轉及新應用也將帶起半導體新一波高峰。在半導體測試過程,製程技術不斷推陳出新、裝置尺寸愈見精簡,不僅測試複雜度提高,更須設法降低精密電子與半導體所能容許的測試成本。NI半導體測試系統(STS)結合模組化儀器與系統設計軟體,從實驗室到量產採用同一PXI平台,可重複利用測試程式、加速測試專案進行,並透過LabVIEW及Teststand軟體提高工程師的程式開發及除錯效率。目前全球已有超過500台NI STS部署、1,400位以上業務與技術支援團隊,透過這類系統所具備靈活的軟體定義架構,讓企業保有對功能元件組塊的掌握能力,且能因應不同需求隨時擴充系統。

此外,工業物聯網持續發展,將帶動機器設備所產生的海量數據分析需求,因此不斷革新的人工智慧技術將增加機器的自主學習能力,大幅提高機器運作的穩定性,進而協助企業第一時間掌握工業物聯網商機;NI透過LabVIEW、InstrumentStudio、Big Analog Data等方案結合機器學習技術,解決企業面臨巨量資料帶來的挑戰,加速資料分析與工程自動化進程。

當5G NR、深度學習等新興科技逐漸翻轉各產業商業模式,NI皆能與時俱進提供各種多元且彈性的自動化測試與解決方案,協助企業簡化量測複雜度、降低整體測試成本,藉此提升生產效率,並加速創新、搶佔先機。

關鍵字: cortex  ML  機器學習  5G  NI  國家儀器 
相關新聞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領域促進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聯發創新基地開源釋出中英雙語大型語言模型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7.113.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