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千里之行 就從實作工程開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769】

今年度的NIWeek 2014,就在NI重要的系統合作夥伴、院校老師的參與之下,由Academic Forum揭開了序幕。針對學術市場,NI始終相信唯有透過實作工程(Do Engineering),藉由Labview的圖型化系統設計工具,以及更簡易上手的硬體工具,能將原本枯燥乏味的電子工程理論化為親自實做的樂趣。學生也可從動手實作的過程中,獲得豐富的經驗與知識,進一步強化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進而打造無處不在的大實驗室環境,讓他們隨時隨地都可以透過NI的工具來進行實作。

NI學術行銷總監Dave Wilson認為,NI的工具,就是學生邁向工程夢的一個起點。

NI學術行銷總監Dave Wilson在演說中表示,事實上,學術市場一直都是NI十分專注的領域。今年的NIWeek針對學術市場特別有兩大目的,第一是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老師,包括美國、台灣大陸等地的教授們,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家可以互相交流與學習對方的特色與方法,來為學生提供更多的利益,也讓這些對於工程有興趣的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能有更好的學習工具與實作效率;第二則是藉此機會,介紹NI針對學術市場所推出的一系列工具,及相關的應用。例如近期推出的myRIO、可用於電路製作的VirtualBench、以及合作夥伴Quanser針對控制理論或物理學所擴充的工具平台等。

當然目前除了商業的公司持續擴增NI的工具平台之外,很多大專院校也不斷開發新的擴充套件,在課程中使用NI的平台,並將過程與結果記錄之後,再進一步與全球的教育單位分享成果。這也是本屆NIWeek Academic Forum的主要目的之一。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對於未來志向在於科技工程界的學生來說,這些工具,就像是學生邁向工程界的一個起點,藉由實作來累積更多的工程經驗,更有助於未來在工程界站穩根基。今年的NIWeek,從最根本的學術市場開始;而學生們的工程夢,則一切就從NI開始。

NI觀點

Dave Wilson認為,目前包括NI等許多高科技廠商,都有針對學術市場與大專機構提供教學工具與相關計畫。只不過比起其他科技廠商,NI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特別針對大專院校的教學需求,提供一套更符合需求的工具,而非直接將工業等級的產品交給學校來使用。

例如Elvis、myRIO、myDAQ等,都是NI特別針對學術市場的學生族群所打造的利器。此外,NI積極開發學術市場,也有著相對應的營收產生,這也使得NI能夠更全心投入教學市場專案,讓整個教學計畫作得更好。這也是為什麼NIWeek每年都能吸引越來越多大學教授與學生參與的主要原因。

特別是與大學的合作,NI都有獨立的工程團隊與學校及老師合作,來開設相關的教學課程,甚至親自到學校進行教學,讓整體的教學效率與工具使用能發揮到最大的成效。對比起來,目前許多儀器大廠直接捐贈實驗室或儀器給學校,然而學校未必能有效率地使用這些設備,反而會形成一種浪費。 NI不僅有針對教學市場所打造的工具,更有專業的團隊深入校園,學生在學校就可以先適應NI的工具,未來一旦進入工程界,更能快速銜接專業級別的工具,而不用浪費時間再進行學習,無形中也提升了競爭力。

NI一直都是提供平台的公司,以模組化的硬體與靈活性的軟體來定義應用。因此當有新的應用出現的時候,NI平台的特性,本身就可以加速這些應用的開發速度。

myRIO與myDAQ

NI針對教學市場,目前分別推出的myRIO與myDAQ。myRIO主要是針對嵌入式的獨立運作系統,十分適合控制相關的課程應用;至於myDAQ則偏重於測試測量的電路設計,例如在測試測量應用中,就很適合用於設計需感測器來抓取訊號的電路。

關鍵字: NIWeek 2014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202.1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