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產業能量下放學界 NI札穩學術市場根基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8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128】

對於NI來說,持續提供產業界更多的工具與解決方案,目的都是希望能帶給世界一個更美好的未來。事實上,NI也積極串聯起從學術界、到產業界、到研發端的不同族群,藉由NI這座橋樑,讓三者間能發揮最大的綜效。

NI認為,札穩學生的根基,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可能性。
NI認為,札穩學生的根基,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可能性。

NI學術市場行銷副總裁Dave Wilson指出,當業界需要一些新的方法來解決問題的時候,就需要透過研究,來獲取解決問題的知識與方法,而NI,就扮演了橋樑的角色,將研究的成果,可以更快速導入到業界。

事實上,許多業界的最新技術進展,都是源自於學術領域的萌芽,這正是NI之所以十分重視學術市場的原因。例舉目前智慧工廠或者智慧自動化的機台,都很需要全自動化的機器人。而在機器人的研究者,或者實際的工業環境中,裡面會用到的一套專業的作業系統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針對這套機器人作業系統,NI也提供了LabVIEW的介面,讓有需求ROS的工程師,能透過LabVIEW,快速連結到機器人的實做工程上。LabVIEW在這當中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使用者一個可編程的環境,透過簡單的步驟,就可以讓機器人進行動作,可以有效縮短機器人原型製作的時間。

而對於工業環境的機器人原型開發,NI也打造了全新的roboRIO平台。這是NI針對機器人研究使用,所設計的全新雙核心RIO嵌入式平台,提供工程師更多的選擇性。這些平台的軟體端,使用的都是LabVIEW,硬體端則有針對各種不同市場、不同應用所打造的硬體平台。例如myRIO是針對教學市場,roboRIO則是針對研究或工業原型開發。隨著roboRIO的問世,也使得NI在RIO產品線的佈局更加完整,從四核心的高階平台,到名片般大小的部署平台,NI現在都能一應俱全。這些平台都是採用相同的軟體編程方式,只是在硬體端,提供了更多不同的選擇。

此外,NI也針對教學市場,發表了全新的Analog Discovery的五合一儀器,其概念就是一般在實驗室中,都有實驗室規格的儀器,而對於學生來說,也需要一部能夠提供類似行動實驗室的便利性,並兼顧到實用性的多合一儀器。NI的作法,就是將業界才擁有的能量,下放到學術領域,因此例如業界使用的DAQ資料擷取工具,對應到學術界就有myDAQ,業界使用的嵌入式設計工具cRIO,對應到學術界就有myRIO,至於業界的Virtual Bench,對應到學術界就有Analog Discovery。

NI將產業能量下放學術領域,讓更多學生都能札穩根基,到了未來,更有機會能帶來更美好的改變。

關鍵字: NIWeek  NI  國家儀器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1.54.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