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最簡化複雜系統 加速實現未來腳步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8年05月2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044】

打從2018年的年初開始,許多不同的分析預測單位便紛紛提出了今年度的整體趨勢預測,而在經過了這半年來的科技展業發展,更可以看到幾個關鍵趨勢正影響著2018年,乃至於接下來數年的整體市場脈動。NI進一步將這些關鍵趨勢收斂為三大方向,一是5G通訊、一是IoT應用、另一則是新一代汽車。

NIWeek藉由NXP、Mazda與Honeywell等客戶的分享,來應對系統複雜度提升的挑戰。
NIWeek藉由NXP、Mazda與Honeywell等客戶的分享,來應對系統複雜度提升的挑戰。

5G由於預計在2020邁向首波商用化腳步,因此今年更將是相關技術進一步發展的關鍵年。IoT則在工業物聯網的節點檢測以及消費端將更邁步放大應用層面。至於汽車,則是由於自駕車以及新能源汽車等,預計將徹底翻轉傳統汽車工業的發展腳步。

當然這三大趨勢,也相對為測試帶來了全新的挑戰。這些挑戰分別是測試的複雜度提升、整體上市時程被高度壓縮,以及產品功能性的大幅提升。而這些狀況,卻都同時發生在人力成本縮減,工程團隊人數變少,必須透過更小而專精的團隊來完成整體任務,因此難度也更為增加。

現在所有的電子產品複雜度都不斷提升,而應對這種高度複雜的系統,最關鍵點就是降低測試的時間,來加快上市的時間。而實現加快上市時間的兩大關鍵,分別是提升測試的效率,以及透過程式設計軟體,來加速客戶完成測試系統的開發腳步。

面對這些挑戰,解決的方式並不容易,原因在於有些工程流程並不容易更改,或者廠商的定制化等問題。根據相關的市場調查研究指出,有25%的客戶需要軟體API去供自己調整測試流程,而47%的客戶則是需要透過廠商客製化,來完成特定的測試需求,至於72%的客戶則是需要軟體程式設計來自行定義儀器。

對NI來說,利用平台來自己打造儀器,就像透過樂高玩具積木,不管是多麼複雜的系統,都可以自己定義。NI認為,在廣泛的應用領域中,客戶懂得永遠比我們知道的還更多。NI提供開源的靈活生態系統,從初期設計、除錯、設計驗證、量產測試到產品維護等不同階段,都能透過LabVIEW以及平台化的工具,來維護整體流程。而今年的NIWeek 2018,從最新版的LabVIEW 2018最新版本問世,到適用於檢驗測試的FlexLogger設定架構式資料記錄軟體、適用於PXI模組化儀器的InstrumentStudio軟體、工業物聯網節點佈署分析監控軟體Systemlink,以及用於培育下一代的科學家與工程師的今ELVIS III等,NI的想法十分明確,透過平台加速,讓複雜系統簡單化,並提升邁向未來的速度。

關鍵字: NIWeek  NI  國家儀器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24.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