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 Isaac ROS導入自主移動機器開放原始碼 提供監控功能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541】

NVIDIA在ROSCon 2022大會宣布推出最新Isaac ROS軟體 Developer Preview(DP)2版本,在該版本中加入用於自主移動機器人(AMR)機隊的雲端與邊緣機器人任務管理與監控全新功能,以及其他供ROS 2開發人員使用的功能。

Mission Dispatch與Mission Client軟體的架構
Mission Dispatch與Mission Client軟體的架構

NVIDIA Isaac ROS內有單獨的套裝軟體(GEMs)與完整的作業流程(NITROS),以加速硬體效能。此外,新版本亦加入以下功能:

Mission Dispatch與Client:這個開放原始碼的CPU軟體包用於從機隊管理系統向機器人分配任務並進行監控。Mission Dispatch功能是一項雲端原生微服務,可以與更大規模的機隊管理系統結合。

FreeSpace Segmentation:此硬體加速包適用於在機器人附近產生一個基於視覺人工智慧(AI)的佔據網格(occupancy grid),作為導航堆疊的輸入項目。

H.264影像編碼與解碼:用於錄製和播放壓縮影像資料的硬體加速包。收集影像資料是訓練AI感知模型的重要環節。在NVIDIA Jetson AGX Orin平台上,使用兩個1080p解析度的立體攝影機,以30fps(總共>120fps)的畫面更新率測量這些新的GEM執行表現,資料佔用空間降低約十倍。

Mission Dispatch與Client提供標準的開放原始碼方式,分配與追蹤機隊管理系統及ROS 2機器人之間的任務。Dispatch與Client使用專為機器人機隊設計的開放通訊標準VDA5050進行溝通,並藉由用於物聯網(IoT)應用的羽量級訊息傳輸協定MQTT以無線方式傳遞。

Mission Dispatch是一個容器化的微服務,可從NGC下載,或是當成Isaac GitHub上的原始程式碼,並且可與機隊管理系統整合。Mission Dispatch已通過驗證,可以和其他開放原始碼ROS 2用戶端互通,像是日前宣布由OTTO Motors和InOrbit共同開發的VDA5050 Connector。

Mission Client相容於ROS 2 Humble,在Isaac ROS GitHub中作為一個軟體包並與Nav2導航堆疊預先進行整合,以分配及追蹤機器人上的導航和其他任務。

OTTO Motors技術長Ryan Gariepy表示:「隨著現實環境中移動機器人加速部署,互通性的重要程度日益提升。將VDA5050與ROS2串連成一個開放原始碼社群,將促進機隊管理解決方案創新,並讓機器人製造商能夠著重在差異化發展。」

NVIDIA Isaac ROS不斷為ROS 2開發人員社群提供硬體加速效能,用於AI感知、影像處理與導航。自主機器人須具備先進的AI和電腦視覺功能,Isaac ROS代表著NVIDIA的承諾,我們將讓機器人社群的開發人員更容易採用這些頂尖技術。

關鍵字: NVIDIA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32.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