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與英特爾重新定義工作站 釋放專業人士創造力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2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89】

AI擴增的應用程式、逼真的渲染、模擬及其他技術正協助專業人員以比以往更快的速度從多應用程序的工作流程中取得關鍵業務成果。若要執行這些資料密集、複雜的工作流程,以及與分散各地的團隊共用資料與協同合作,就需要配備高端CPU、GPU以及進階網路的工作站。

NVIDIA、英特爾釋放專業人士創造力和生產力的全部潛力
NVIDIA、英特爾釋放專業人士創造力和生產力的全部潛力

為滿足這些需求,Intel和NVIDIA正在採用最新的Intel Xeon W和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搭配NVIDIA RTX 6000 Ada世代GPU以及NVIDIA ConnectX-6 SmartNIC網路介面卡,打造新平台。這些新型工作站具備最強大的AI運算、渲染和模擬能力,可處理資料科學、製造、廣播、媒體與娛樂、醫療等各領域的繁重工作量。

NVIDIA專業視覺化副總裁Bob Pette 說:「專業人士需要先進的功能和效能,才能運行最密集的工作流程,例如使用AI、即時渲染或同時運作多個應用程式。搭載Intel和NVIDIA-Ada的新工作站提供前所未有的速度、功率和效率,讓各地的專業人員能夠處理所有行業中最複雜的工作流程。」

英特爾客戶端運算事業群創作者與工作站解決方案的副總裁暨總經理Roger Chandler說:「最新的Intel Xeon W處理器採用突破性的新運算架構,是特別為專業使用者處理當前及未來最具挑戰性的工作負載而設計的,將我們全新的Intel Xeon工作站處理器與NVIDIA最新的 GPU相結合,將釋放全球專業創作者、藝術家、工程師、設計師、資料科學家以及超級使用者的創新和創造力。」

處理新的工作負載

元宇宙應用和生成式AI的興起需要更高運算能力的底層硬體。在遵守物理定律的模擬逼真環境中創建數位孿生和規劃工廠,只是用於創建和操作元宇宙應用程式平台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使工作流程成為可能的兩個例子。

例如,BMW集團正在使用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設計整個工廠端到端的數位孿生。 此包括在一個虛擬環境中與數千名規劃人員、產品工程師和設施經理協作,在實際建造工廠或將新產品生產到現實世界之前設計、規劃、模擬和優化高度複雜的製造系統。

隨著AI擴增的工作流程呈爆炸式增長,從傳統的研發和數據科學工作到工廠車間或安全辦公室的邊緣設備,再到用於文字對話和文字到圖像的生成式AI解決方案,都對加速運算能力的需求呈指數級增長。

用於協作工作的延展現實 (XR) 解決方案也需要大量運算資源,XR應用的例子包括設計審查、產品設計驗證、維護和支援培訓、排練、互動式數位孿生和適地性娛樂(location-based entertainment)。所有這些都要求高解析度、逼真的影像,以創造最直覺、最引人入勝的身臨其境體驗,無論是本機使用還是串流至無線裝置使用。

下一代平台功能

Xeon W-3400和Xeon W-2400系列處理器採用突破性的全新運算架構,提供更快速的個別CPU核心和全新的嵌入式多晶片互連橋接封裝,實現了前所未有的可擴充性,提高了工作負載效能。最高端的英特爾Xeon w9-3495X處理器在單插槽中最高可配備56個核心,配備重新設計的記憶體控制器和更大的L3快取記憶體,與前一代英特爾XeonW處理器相比,單執行緒(1)效能提升高達28%,多執行緒(2)效能提升120%。

最新的NVIDIA RTX 6000以NVIDIA Ada Lovelace GPU架構為基礎,給新工作站帶來驚人的電源效率和效能。它具備有 142 個第三代 RT 核心、568 個第四代 Tensor 核心和 18,176 個最新一代 CUDA 核心,並結合48GB的高效能圖形記憶體,可提供比上一代最高達2倍的光線追蹤、AI、圖形和運算效能。

NVIDIA ConnectX-6 Dx SmartNIC使專業人員能夠處理要求苛刻且高頻寬3D渲染和電腦輔助設計任務,以及處理基於兩個25Gbps埠的線速網路連線和GPUDirect技術(用於將GPU頻寬比標準NIC增加10倍)的傳統辦公室工作。高速、低延遲的網路與串流功能,讓團隊能夠移動及接收大型資料集,或讓遠端人員跨應用程式協作進行設計和視覺化。

關鍵字: CPU  HPC  GPU  DPU  MPU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Nvidia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體及娛樂產業適用的GPU伺服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擴展自調適SoC組合 為AI驅動型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28.1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