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威潤科技汽車市場有成 美、日ODM大單入袋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968】

威潤科技傳出捷報,除了接獲北美某大企業客製化委託專案,共同開發新一代汽車故障預警裝置外,更接獲日本市佔率第一的車輛空調系統供應商之客製化專案訂單。

法人表示,威潤科技近期已收到客戶支付的委託開發設計(Non-recurring engineering)款項,對整體營運的貢獻將於2019下半年開始逐步顯現,2020年起訂單規模更可望開創新高,營收獲利有望達到倍數的成長。

根據市調單位GRAND VIEW RESEARCH發佈的報告,預計從2018年起至2025年,全球智慧車隊管理市場規模將以年複合成長率7.7%的速度增長。報告中指出,聯網車輛技術包括遠程監控管理、預測性維修等成長最為快速,潛力及商機龐大。

威潤科技搭上這波成長發展趨勢,此次奪下的美、日ODM訂單,均以實現預測性維修為目標。在美國市場方面,本次與客戶的合作,將由雙方共同開發予北美小型車隊及終端消費者使用之汽車故障預警裝置,透過搭載之最新LTE Cat. M1通訊模組,將車輛引擎資料傳送至用戶手機app,協助用戶預先獲知潛在的故障信息,避免車輛半路拋錨可能帶來的交通意外及所耗費的高額維修和人力成本。

此外,透過汽車故障預警裝置讀取的引擎數據及後端應用程式分析,用戶可以精確得知車輛零件是否需要更換、保養,甚至進一步透過app預約檢修服務,大幅簡化相關流程、改善行車安全並降低不必要的開支。

日本先前發生知名宅配公司溫度錯設事件,導致上千份消費者採購的年菜被迫報廢,不僅可能導致高額賠償費用,更大幅影響企業商譽。

威潤科技此次與日本最大的汽車零件製造商合作之ODM專案,即是透過安裝在冷凍車上的衛星定位監控裝置,讀取空調系統控制器之相關數據,並傳回後台做進一步分析。

威潤科技表示,透過硬體裝置擷取的資訊除了可以即時掌握空調系統狀態,確保其是否穩定運作外,更可以藉由數據判讀壓縮機狀況,精準預測保養、維修時程,協助車隊管理者避免代價高昂且風險巨大的故障出現,以減少生產力及營收的損失,並確保車隊營運的安全和效率。

關鍵字: ODM  威潤科技 
相關新聞
威潤參與德運輸物流展 推出車載AI應用方案
威潤車聯網與資產追蹤新品雙獲台灣精品獎 力行ESG環保規範
威潤駕駛安全解決方案 首度亮相日本國際物流綜合展
威潤於2022 Expo Seguridad Mexico展示4G及NB-IoT通訊新品
威潤與義隆電子攜手合作進軍智慧車聯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8.17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