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兩大理由 2013年OGS技壓In-cell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1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234】

2013年的觸控技術,OGS將技壓In-cell
2013年的觸控技術,OGS將技壓In-cell

儘管OGS技術前有自身缺點還待改進,後有In-cell等技術競爭追趕在後,然而種種跡象顯示,OGS仍然是非常有可能在2013年大放異彩的觸控技術。其原因如下:

1.並無明顯證據證明,蘋果下一代手機絕無採用OGS技術的可能性。

儘管市場認為,蘋果投入大筆資金並擁有專利的In-cell技術,若只用於iPhone 5上,似乎太過可惜,因此推論下一代產品可能還將繼續看到In-cell的身影,看似OGS短期內在蘋果產品上亮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然而別忘了,蘋果可是走在技術最前端的科技大廠,既使擁有了In-cell的專利,並不代表蘋果就此不再採用最新的技術。特別是OGS的優點逐漸被凸顯,缺點也陸續改善。蘋果仍是非常有可能在下一代產品中,突然殺出個OGS面板讓大家措手不及。

2.有明顯的證據顯示,蘋果的In-cell技術並非最佳的In-cell技術。

目前In-cell的技術專利有數十種。Super C Touch總經理李祥宇指出,蘋果In-cell面板的立體結構太過於複雜,對於LCD的生產能力將是一大考驗。特別是蘋果產品標榜高解析度,當解析度越高,面板結構將會越複雜,相對的良率也會降低。

李祥宇說,觸控與LCD驅動IC分時使用,LCD驅動使用12ms,觸控則使用4ms,這將造成報點率的下降,讓觸控的反應速度變慢。且與LCD驅動IC配合作業,使得整合更加困難。另外,觸控驅動訊號不能太高,否則會造成漏電流,進而影響LCD的顯示。但訊號若不夠高,SNR比又不足,會影響訊號的判讀,增加演算法的複雜度。

種種跡象顯示,蘋果的In-cell技術並不是一種好的In-cell技術。這使得縱使蘋果已擁有專利,仍有可能採用其他更優異的觸控技術。而經過比較,目前OGS的優勢,的確有技壓In-cell的絕佳機會點。

關鍵字: OGS  in-cell 
相關新聞
TrendForce:2017年智慧型手機In-Cell比重上看29.6%
蘋果、三星引領 嵌入式觸控面板來勢洶洶
Synaptics整合RSP優勢 TDDI搶中階手機市場
觸控筆電能帶動觸控新活水?
各推方案 台面板雙虎強攻OGS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2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