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公益難做,OLPC裁員一半 剩32名員工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01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658】

外電消息報導,OLPC基金會週三(1/7)表示,受全球不景氣影響,OLPC將裁減50%的員工,同時降低剩下員工的薪資,並且重組目前的業務組織,以因應。

據報導,OLPC的創辦人尼葛洛龐蒂在基金會的部落格公佈了此裁員計畫。他表示,OLPC遭遇與許多其他非營利組織所面臨的困難時期相同,OLPC也必須降低成本,縮減規模。即日起,OLPC將裁員50%,剩下的32人也將調降薪水。

尼葛洛龐蒂強調,對此,OLPC感覺相當痛心,但不會放棄向發展中國家的兒童提供筆記型電腦的使命。在此,OLPC對即將離開的成員所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尼葛洛龐蒂還表示,OLPC將會進行組織重組,而重組將會給即將離開的朋友和同事帶來痛苦。這些朋友將自己的心力貢獻給了這個偉大目標,OLPC非常感謝他們將自己的時間、創意和精力都貢獻給了OLPC,他已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心裏的不捨。

OLPC是MIT多媒體實驗室創辦人及負責人尼葛洛龐帝在2005年所發起,希望組織一個非營利組織,生產接近100美元的筆記型電腦,給對這項計畫有興趣的開發中國家,由該國政府直接提供給兒童使用,以降低其數位落差,又被稱百元電腦。

關鍵字: OLPC  低價電腦  尼葛洛龐蒂 
相關新聞
PC角度看世界 給對資源才能改變世界
善意vs現實:OLPC XO3.0的矛盾與挑戰
平板低價風(1) 全球平板低價搶市
CES再推Smartbook 分析師籲勿蹈OLPC覆轍
尼葛洛龐帝:下一代的OLPC是平板電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97.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