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artner:2018年第一季全球PC出貨量下滑1.4%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361】

根據Gartner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第一季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總計6,170萬台,較去年同期下滑1.4%。自2012年第二季起,全球PC市場已連續第14季下滑。

Gartner指出,儘管部份地區PC出貨量出現微幅增長,但受到亞太與美國的出貨量下滑的影響,整體PC產業仍然呈現負成長的狀態。在2018年第一季,亞太地區PC出貨量較前一年同期下滑3.9%,美國出貨量則減少2.9%。

Gartner首席分析師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表示:「下滑的主要原因來自中國大陸市場,其PC單位出貨量較前一年同期下滑5.7%。由於中國大陸3月初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許多國營和大型企業為等待新的政策及官員人事異動,延遲了PC及相關設備的採購與升級。」

北川美佳子進一步指出:「2017年第四季部分PC庫存一直延續到2018年第一季,再加上第二季還有多款採用英特爾(Intel)最新第八代核心處理器的新機種即將問世,因此廠商也抱持謹慎態度,以防存貨過多。」

2018年第一季,惠普(HP)、聯想和戴爾(Dell)這前三大廠商佔全球PC市場出貨量56.9%,相較之下2017年第一季總占比為54.5%。戴爾是全球前六大廠商中成長最為強勁者,出貨量增加6.5%。

2018年第一季,惠普的全球PC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8%。在歐非中東地區,惠普公司在桌上型與行動PC都創下兩位數成長,其他地區則是小幅下滑,而美國市場需求下滑對惠普公司形成負面影響,因為美國佔該公司總出貨量的三分之一。

2018年第一季聯想全球PC出貨量呈現持平狀態。聯想在歐非中東地區成長6%,拉丁美洲出貨也出現兩位數成長。不過在亞太地區(該公司最大市場),PC出貨量下滑4%。

繼2017年第四季在消費性及電競產品類刷新假期銷售紀錄之後,戴爾在2018年第一季持續表現優異。戴爾對歐非中東、北美和拉丁美洲出貨量都有兩位數增長,而其在除亞太外所有地區PC出貨量均告成長。桌上型和行動PC成長幅度相當,顯示商用部門是戴爾強項所在。

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減緩,加上PC換機需求仍不明確,零件廠商對產能擴充仍保持謹慎態度。因此,零件持續缺貨與物料清單成本上漲繼續營造價格提升的環境,PC的平均售價(ASP)將持續上揚。

北川美加子表示:「相較於其他DRAM相關的產品價格調漲,PC廠商並未透過減少DRAM容量降低售價,反而是將多出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因為購買新機的人數變少,製造商必須從每一筆銷售中賺取最高毛利率。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他們轉而提高賣點,把重點放在顧客體驗或價值感上。」

關鍵字: PC  Gartner 
相關新聞
IDC:2024 換機潮與AI 筆電可望帶動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成長
戴爾全新設計商用PC系列 兼顧智能、效能與永續
IDC:12月筆記型電腦與顯示器液晶顯示面板價格微幅走跌
IDC:11月筆記型電腦與顯示器液晶面板價格跌勢持續收斂
CyberArk獲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評選為存取管理領導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10.143.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