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川普當選 太陽能恐現先搶裝、後急凍市況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6年11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104】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震盪太陽能市況。EnergyTrend分析師蔡旻純表示,支持傳統能源的川普,恐將取消美國太陽能投資稅收抵免(Investment Tax Credit, ITC),ITC原已延長到2022年,使美國2017~2019年的太陽能市場將在ITC政策支撐下維持8~13GW(吉瓦)的需求,該補貼若喊停,預估將湧現太陽能搶裝潮,之後則進入結束補貼的需求急凍狀態,使險峻的太陽能市況雪上加霜。

川普當選後,一般認為貿易壁壘將衝擊美國太陽能市場。
川普當選後,一般認為貿易壁壘將衝擊美國太陽能市場。

川普在其「美國優先能源方案」(America First Energy Plan)中表示將發展以美國本土為核心的能源政策,並推動能源獨立。政策聚焦於油頁岩和化石燃料,包括開採美國境內蘊藏的油頁岩、天然氣、清潔煤炭,如此一來可望同時降低碳排放量和能源價格,刺激經濟成長。

川普的能源政策未將再生能源列入發展目標。同時,川普亦將在「美國優先」的基礎下展開產業保護行動,抵禦來自中國的不當貿易行為。主張弭平巨大的貿易逆差的川普,可能對中國採取極端的貿易保護措施。

蔡旻純指出,美國太陽能廠商以系統廠居多,一旦更強悍的貿易壁壘成為事實,將提高系統端的太陽能建置成本,而成本壓力反應在價格上,也會抑制美國當地太陽能市場需求,進一步對美國太陽能內需造成更大的壓力。

另一方面,對集中在製造端的中國太陽能廠商來說,雖然能夠利用第三地產能繞過貿易壁壘,但長期而言,也不免面臨美國市場萎縮的挑戰。原先就面臨供過於求狀態的市場,在美國市場進一步萎縮後,整體供應鏈狀況將更為緊繃,為太陽能產業增添難以預測的變動和挑戰。

關鍵字: PV  太陽能發電 
相關新聞
林業保育署屏東轄區以太陽能打造綠能環境
漁電共生以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為主軸發展
杜拜啟動全球最大的集熱式太陽能發電計畫
工研院開發太陽能支架防蝕塗料 減少支架腐蝕維運頻率
凌華:太陽能監控系統需滿足國安層級考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85.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