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核電危機加速太陽能普及? 專家說:不太可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3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49】

由於近期日本地震引發的核能災變問題,使得美國、英國、德國、義大利、法國等主要核電發展國家,都不得不重新審視或調整包括核電在內的新能源發展策略。鄰近的中國已及時宣佈停止或減緩新核電廠設施的審核,並同時將對所有現有核電廠及設備進行安全檢查。而遭逢巨變的日本,肯定更會更為慎重。

只不過,這次日本的核電危機,會使安全環保的太陽能發電普及速度大大加快嗎?專家說:不太可能。

專家認為,這個問題,不但要看今後各國政府對於核電的態度,還必須取決於太陽能發電自身的成長力道。長期來看,太陽能市場當然會有高度的發展,並且更會受到各國政府的重視。但短期來說,核電依然是目前效率最高的發電方式,加上太陽能發電尚未成熟到可以大量普及的地步,因此要想太陽能發電能趁此契機大幅成長,短期內不太可能。

專家指出,這次的核能災變發生後,各國政府當然不會就地關閉現有的核電廠。而是會對核電廠的安全性審查更加嚴格,新的核電廠建設速度也可能延緩,但終究不會放棄核電這個選擇。未來各國政府都會針對地震、海嘯等因素,來改善現有的核電設備,包括選址和安全保護等問題。太陽能發電相關廠商當然希望藉由人們對於核電廠的恐懼,進而大量採用太陽能發電設備。不過目前太陽能設備僅佔全球發電的不到1%,佔有率非常低。如果希望能普及,與其指望這些偶然不利的突發事件,不如儘快想辦法降低成本,這才是提高普及率的主要因素。

專家說,不管如何,未來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核能發電等各種能源,依然會長期共同存在我們的身邊。

關鍵字: PV  太陽能電池 
相關新聞
長庚、明志跨校研發太陽能電池有成 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工研院開發太陽能支架防蝕塗料 減少支架腐蝕維運頻率
凌華:太陽能監控系統需滿足國安層級考量
VRB可望成為最具前景的大規模儲能技術
太陽能綠色能源熱潮來襲 單晶矽電池前景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26.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