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太陽能逆變器五大發展趨勢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9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192】

2011年上半年,太陽能逆變器的市場發展狀況不如預期,反而呈現低迷的狀況。推測其可能的原因有二:第一,2010年Q2至Q3市場供不應求,使得客戶大量重複下訂單,這是導致太陽能逆變器過量生產的主因,也使2010年第4季開始,太陽能逆變器的庫存不斷攀升。到了2011年上半,通路商仍處在努力清除2010年庫存的窘境。第二,歐洲主要市場的太陽能補助費用持續調低,導致終端市場需求量大幅下降,相對地也讓太陽能逆變器的需求大減。

而從目前市場發展,可以觀察出太陽能逆變器的五大發展趨勢:

●太陽能逆變器外觀持續多元化發展。為了搭配新穎建築外觀,逆變器顏色與樣式都越來越具時尚感。

●智慧電網管理功能成為趨勢,也是多家業者在產品開發上積極努力的方向。但想在太陽能逆變器上增加電網管理功能並不容易,除非擁有豐富的電力聯網相關經驗,否則很容易功敗垂成。

●將蓄電裝置與太陽能逆變器結合的新產品也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將蓄電裝置納入太陽光電系統,可持續降低成本,且不影響可靠度,這是許多系統業者希望能夠突破的瓶頸。

●太陽能逆變器的輸出功率將持續破紀錄。未來透過模組化或是主從(Master-Slave)機制,太陽能逆變器的單一輸出功率將不斷提升。

●太陽能微型逆變器與功率優化器的發展狀況雖然慢,但市場接受度正逐步提高。

關鍵字: PV  太陽能電池 
相關新聞
長庚、明志跨校研發太陽能電池有成 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工研院開發太陽能支架防蝕塗料 減少支架腐蝕維運頻率
凌華:太陽能監控系統需滿足國安層級考量
VRB可望成為最具前景的大規模儲能技術
太陽能綠色能源熱潮來襲 單晶矽電池前景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2.223.1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