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太陽能寒冬 「做強不做大」才是勝出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10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741】

光電展風光落幕,但曾經是光電產業中最夯的太陽能發電,卻一點都風光不起來。太陽能產業目前已經完全陷入低迷,近期整個產業供應鏈的需求並未成長,加上台灣與大陸廠商不斷地量產,導致價格正持續下滑。目前來到傳統淡季的第三、四季,預計將持續到明年第一季,產業只能等待明年第二季之後,市場能有所起色。

昱輝陽光(ReneSola)銷售部副總裁黃頌德指出,太陽能寒冬,「做強不做大」才是勝出關鍵。
昱輝陽光(ReneSola)銷售部副總裁黃頌德指出,太陽能寒冬,「做強不做大」才是勝出關鍵。

昱輝陽光(ReneSola)銷售部副總裁黃頌德指出,太陽能發電隨著綠色乾淨能源的議題發酵,近年來不斷成為市場焦點,甚至在今年日本大地震引發的核能恐慌之後,市場一度認為這是太陽能發電擴大普及的最佳時機。然而隨著核能恐慌逐漸被人淡忘,太陽能又再度被打入冷宮。在價格持續下滑,庫存不斷增加,但市場接受度又不見起色的狀況下,太陽能產業目前真的樂觀不起來。

黃頌德說,第三季、第四季本來就是太陽能產業的傳統淡季,目前廠商都把希望放在明年第二季,寄望到時候需求能回溫。不然,太陽能產業景氣還會一路壞下去。真的這樣的話,只要是太老的廠、太新的廠、規模太小或競爭力不足的廠,都會像經不起市場考驗,一家一家宣告倒閉。

事實上,在第四季的傳統淡季,只要能不賠,就已經是贏家。黃頌德說,在目前太陽能產業「做也死、不做也死」的壓力之下,廠商必須找出自家的產品優勢,把自己「做強,而不做大」,才有機會撐過這波太陽能寒冬,看到明年的曙光。

關鍵字: PV  太陽能電池 
相關新聞
長庚、明志跨校研發太陽能電池有成 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工研院開發太陽能支架防蝕塗料 減少支架腐蝕維運頻率
凌華:太陽能監控系統需滿足國安層級考量
VRB可望成為最具前景的大規模儲能技術
太陽能綠色能源熱潮來襲 單晶矽電池前景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89.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