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XI平台已成為半導體測試主角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176】

就半導體晶片的生產成本來看,每一顆半導體晶片的功能不斷地增加,而其製作成本也不斷被壓低。只不過,半導體的測試成本卻不斷上升,這也使得半導體晶片來到了一個臨界點,也就是晶片的製造成本已經逐漸逼近測試的成本,這成為半導體晶片製造商十分在意的一件事。

Pete Zogas(中)說,PXI平台從過去配角的角色,逐漸搖身成為半導體測試的主角。
Pete Zogas(中)說,PXI平台從過去配角的角色,逐漸搖身成為半導體測試的主角。

NI資深副總裁Pete Zogas指出,為什麼半導體測試的成本一直沒有降低?這是因為半導體測試一直都是十分非常困難的領域,主要的解決方案供應廠商數量並不多。這些設備廠通常規模大,資金也雄厚,且在發展的歷程中,又不斷併購對手,藉此消滅敵人,並擴充規模,以至於目前每家半導體測試設備廠商都成為市場巨人。

也因為半導體領域存在著這些巨人,使得很多規模雖小,卻具有理想、有創意的小規模廠商,一但稍有機會出頭就被這些巨人併購或吃掉,這也使得半導體測試領域一直缺乏著小規模但有創意的廠商。

而NI如何改變這一切的市場現況呢?事實上NI一直都是靠著PXI架構來改變目前市場大者恆大的狀況。NI在很早之前,就已經積極與這些半導體測試的巨人合作,在這些歷史悠久的大型測試機台上,放上PXI平台來延伸大型測試機台的壽命。

Pete Zogas說,例如RF測試,這在大型機台上進行測試是非常昂貴且複雜的,但這卻是PXI的強項。也正是透過這種子系統(Subsystem)的方式,NI在半導體測試領域已經做了非常久的歷史,也使用得十分廣泛。

而現在,PXI的發展也已經逐漸成熟,許多使用者也開始透過PXI來做出自己的一整套半導體測試機台,這使得PXI平台從過去配角的角色,逐漸搖身成為半導體測試的主角。

關鍵字: PXI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28.1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