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3D戰火延燒台灣 電視大廠正面交鋒搶佔制高點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03月2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544】

超乎預期地,3D電視在全球市場的反應迴響十分熱烈,3D電視大廠之間的競爭態勢也越演越烈,Sony、Panasonic、Samsung和LG結合主要3D眼鏡大廠正在全球攻城掠地,台灣市場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雖然Sony於6月即將在台推出3D電視產品,不過Samsung已搶先一步,除了3月14日也在美國市場推出首款3D電視,30日則在台正式發表台灣第一台3D電視。Samsung也決定在4月初於馬來西亞正式推出高畫質3D LED電視和相關眼鏡產品,相關3D電視產品將搭配200Hz智慧動感技術,可消除快速運動畫面的模糊和閃爍問題,讓顯示動態影像畫面更加自然平滑。Samsung在東南亞市場推動3D電視的步調可說是節奏明快。

Panasonic則在3月10日搶得美國市場先機推出3D電漿電視,市場反應熱烈到產品已經缺貨,現在Panasonic僅能接受零售業者的應交未交訂單(back-orders)。且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為對抗Samsung和Sony等對手的激烈競爭,Panasonic計畫從今年6月起在中國、印度等30個新興國家銷售3D電視,尺寸將等同於日美歐國家的50吋產品為主。

為因應3D電視市場需求,Panasonic正計畫將電漿電視面板的工廠產能利用率,從目前的大約80%提升至滿載的狀態。原本今年1月開始尼崎第3工廠每月12萬台的產能,將調升至每月33萬台的月產能規模。若合併尼崎第1、2工廠產能計算,Panasonic電漿面板年產能將可達大約1500萬台的滿載水準。現在尼崎第3工廠可生產全球最大的150吋電漿面板。

另一方面,樂金電子(LG)則發下豪語,宣告今年3D電視將達到100萬台的銷售目標,在3D市佔率將比LCD電視銷售目標高出10%,進一步拿下全球四分之一的市佔率。Panasonic則計畫到明年3月前銷售100萬台3D電視,到2012年3月時此一銷售數量計畫提高至1000萬台的規模。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的分析報告預估,3D立體顯示器出貨量將從2008年的70萬台成長至2018年的1.96億台,年複合成長率達75%;至於銷售產值也將從9.02億美元成長至超過22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38%。

電漿電視市場也因為3D立體顯示應用的出現而重獲市場青睞。因為搭配快門式眼鏡的3D顯示器,必須打出每秒120Hz幀幅畫面的反應速度,以供左右眼切換觀賞,一般LCD螢幕並無法達到如此快速的影像反應速度。而電漿電視的影像反應更新速度較快,比LCD液晶電視更適合呈現3D影像,因此3D電漿電視正成為電視大廠首波的最愛,包括Panasonic、Samsung和LG等,也都推出3D電漿電視先在市場試試水溫。

3D電視立體效果要好的另一關鍵,3D眼鏡和3D面板技術不可或缺。除了3D面板和3D眼鏡之外,顯示格式、訊號傳輸、壓縮機制與檔案儲存格式更是攸關3D電視的品質。光靠3D電視並不能一勞永逸,3D電視產業鏈還有許多課題尚待克服,產業界目前正拉大視野,從顯示、傳遞與格式等各層面關照3D電視全局。

關鍵字: 3D TV  3D顯示  Panasonic  三星(SamsungLG  Sony(索尼, 新力影像輸出設備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Ansys電源完整性簽核方案通過三星 2奈米矽製程技術認證
高通攜手索尼 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型手機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打入三星Galaxy S23系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關於台積電的2奈米製程,我們該注意什麼?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開啟任意門 發現元宇宙新商機
» EV用電池三分天下,逐鹿次世代車用市場
» 光電轉換材料新星--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57.1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