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製造力+創新力 Pixel Qi+華映合作半穿反LCD
 

【CTIMES/SmartAuto 朱致宜 報導】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670】

Pixel Qi要量產了!合作夥伴還是台灣在地廠商中華映管!日前(12/21)Pixel Qi宣佈了第二款半穿反式LCD面板問世,將在CES展出、Q2步入量產。估計選擇華映作為合作夥伴,是為了強化自己製造與量產能力。

兩家廠商是於秋季開始密切合作,目前已推出一款7吋、1024X600的螢幕,確定會在一周後登場的CES展出。投入量產的時間落在2011年第二季。2010年CES中,印度新創公司Notion Ink就曾展示過採用此技術的10.1吋Adam樣機。

Pixel Qi的「半穿反」顯示技術一直是業界所矚目的焦點。因為電子書彩色化需求殷切,然而新技術要落實在市場中畢竟需要時日,TFT-LCD耗電量又居高不下。Pixel Qi產品所需的材料與製程設備都和標準LCD相同,比速度、比效果,勝算其實不小。

在Pixel Qi的理解中,想要降低TFT-LCD顯示器的功耗,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光線充足時以反射方式進行顯示,也就是說,外部光源足夠時,螢幕最好自動關閉背光功能,以雙模方式進行最有效的電力運用。這項技術的原理是在結構中加入鏡面層反射光線、停止彩色濾光片的作用以避免降低反射率。解析度為200dpi、畫面更新率達60Hz,低功耗顯示模式可讓10吋顯示器的功耗由2.5W降至0.5W。

儘管創意滿點,然而Pixel Qi畢竟是一家新創公司,擁有共同經營者背景的OLPC組織,雖然設法推出低價電腦給非洲貧兒的立意良善,但從發表技術到產品上市,不是胎死腹中、就是雷聲大雨點小,讓Pixel Qi向來面臨「會不會做不出來?」的疑慮。

這次合作案,是Pixel Qi第二次進行量產準備。選擇華映作為夥伴,應是看上其每月製造4000萬的量產能力,期待身經百戰的沙場老將陪伴自己度過量產難關。對此,華映表示看好這項創新技術,並認為可攻下明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筆記型電腦的市場。

關鍵字: Pixel Qi  華映 
相關新聞
透明顯示器的三種可行技術
TFT-LCD面板前景樂觀 平板電腦改變生產策略
CTimes焦點:電子書彩色化之路(二)
IEK:面板廠應調整產線比重 搶佔中國內需
二線面板廠計畫籌資逾400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61.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