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ure Storage:儲存即服務的訂閱模式將成為市場趨勢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554】

資料儲存Pure Storage公布了2020年資料運算與儲存服務預測報告,針對儲存服務的商業模式及技術提出全面性的觀察。在資料量爆增、多數企業致力於創新的環境下,Pure Storage 預測,儲存即服務的訂閱模式將成為市場趨勢、現代化分析技術將有更創新且蓬勃的發展、AI在企業決策中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物件儲存將擺脫「冷儲存(Cold Storage)」的既有印象重新崛起、快閃儲存技術將藉由儲存級記憶體及QLC快閃記憶體等固態技術在2020年有所突破,以及容器的應用將在穩定儲存技術支持下成為主流。

左起為Pure Storage台灣總經理吳元愷、遠東醫電總經理鄧俊男、Pure Storage亞太區新興市場暨台灣區董事總經理劉國龍、Pure Storage台灣技術總監何與暉。
左起為Pure Storage台灣總經理吳元愷、遠東醫電總經理鄧俊男、Pure Storage亞太區新興市場暨台灣區董事總經理劉國龍、Pure Storage台灣技術總監何與暉。

根據市場調查權威IDC預測,連結物聯網裝置將於2025年前產生多達79.4ZB的資料,且所產生的資料將在2018年至2025年這段期間將以年均複合增長率28.7%成長。隨著資料量爆增,企業對於儲存的需求逐漸提升,為了避免投資上的浪費,如何將資源做最有效的運用,是現今企業面臨新增的儲存需求時所面臨的挑戰。近年來,儲存訂閱式服務的概念興起,許多企業將IT投資轉而視為營業費用的一環,對於儲存服務擁有標準化、API驅動管理、能夠無限擴充、具彈性,且能按照用量計費等期待。

Pure Storage透過高效能的儲存設備,提供給企業客戶具簡易性、延續性以及永續性的現代化資料體驗。在儲存訂閱式服務、「儲存即服務」(As-a-service)成為市場趨勢,各種資料儲存、分析技術亦不斷進步之下,Pure Storage成為了儲存有感服務的最佳實踐者。

【圖一】Pure Storage公布2020年資料運算與儲存服務預測報告,針對儲存服務的商業模式及技術提出全面性的觀察。左起為Pure Storage亞太區新興市場暨台灣區董事總經理劉國龍、Pure Storage台灣技術總監何與暉、Pure Storage台灣總經理吳元愷。

【圖二】Pure Storage全面提升客戶營運效能、創造企業營收新高峰,透過具簡易性、延續性及永續性的現代化儲存體驗,使儲存服務「超有感」。

高效能儲存設備打造最佳分析環境

隨著科技發展,智能家居、工業物聯網及車聯網等智能設備的成長,使可使用與分析的資料來源大量增加;金融業、製造業邁向數位轉型,醫療業AI研究發展蓬勃,也使得資料分析、應用的需求遽增;此外,新興技術,如無狀態服務器、容器和雲端物件儲存的出現,亦使資料分析的規模擴大。在資料量來源、分析應用的需求及規模都急速上升的環境背景下,有更多的基礎架構選擇出現,更多元的分析技術也隨之而生。Pure Storage致力於透過高效能的儲存設備,提供最穩定、最快速的資料分析環境,進而使客戶透過資料分析,成功進行業務上的擴展,企業的轉型,或是研究上的突破發展。

AI企業決策

近年來人工智慧(AI)相關技術蓬勃發展,應用層面日益廣泛,企業及組織對於AI的認知度及接受度也大幅度提高。在技術高度發展之下,AI將被用於更有效的找出表現不佳的預測模型,並增加改善該模型的數據。在未來,AI將從企業決策的輔助顧問,轉變為主導判斷及分析的角色,成為企業制定重大決策中,不可或缺的一塊。

【圖三】Pure Storage台灣技術總監何與暉提到,人工智慧(AI)將從企業決策的輔助顧問,轉變為主導判斷及分析的角色,成為企業制定重大決策中,不可或缺的一塊。

在許多創新者皆致力於透過AI分析技術、深度學習來徹底運用龐大資料量的現今,Pure Storage與技術夥伴NVIDIA攜手推出了AIRI解決方案,讓所有企業都能快速、輕鬆且大規模採用 AI 技術,進而發展企業的創新及進行重大的決策;除了共同推出AI解決方案,Pure Storage也於2019年11月參加了NVIDIA 於華盛頓特區所舉辦的會議—GTC DC 2019,分享Pure Storage於資料負載、深度學習與AI領域的成果。

Pure Storage助企業營運效能全面提升

2019年為Pure Storage成立的第十年,在過去的十年之中,Pure Storage持續優化帶給客戶的儲存服務,而在未來的十年之中,也期許能帶來更多的創新。過去多數企業所採用的儲存,多零散、複雜而不易管理,作為現代化資料體驗的引領者,Pure Storage期盼能協助企業以更具統一性及簡易性的方式管理儲存基礎架構,並能更靈活的進行資料的存取與分析,全面提升營運效能、企業營收,創造超有感儲存服務。

醫療產業是Pure Storage在台灣持續努力深耕的其中一個領域,目前,台灣有一半以上的醫學中心採用Pure Storage的儲存設備,Pure 也期待透過提供現代化的資料體驗,加速醫療資料的存取利用。遠東醫電科技為客戶提供專業、全面性的醫療器材產品整合與生產服務,協助醫療資料的蒐集並進行後續的分析利用,而Pure Storage則能協助提供醫療資料存取所需的快速、高效能、高穩定性及高安全性的儲存環境,目前,遠東醫電科技與Pure Storage的合作專案已在進行中,攜手合作之下協助醫學中心及醫院以更快的速度、更簡易的方式進行資料的存取利用。

關鍵字: Pure Storage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Pure Storage更新專為訂閱經濟打造的合作夥伴計畫戰略
Pure Storage:2024年AI和永續 將趨動台灣科技應用和人才發展變革
Pure Storage更新訂閱方案 強化儲存即服務與資料韌性
Portworx by Pure Storage獲選為Kubernetes儲存領導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1.84.2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