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時常連網PC與新一代高通Snapdragon行動平台之進展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986】

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旗下高通技術公司今日於其所舉辦的第二屆年度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中,發表多項客戶、生態體系與技術領域的創新。

/news/2017/12/06/1550199190S.jpg

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Cristiano Amon、高通技術公司行動事業部門資深副總裁Alex Katouzian與微軟、華碩、Sprint、惠普、超微、小米、三星電子等大廠主管聯袂登台,在會中展示相關技術與產品,為使用高通Snapdragon?行動平台的消費者提供行動體驗。

除了在Snapdragon上運行Windows 10作業系統外,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更宣佈首款在Snapdragon裝置上運行Windows作業系統的產品──可變形2-in-1華碩DragonBook,預計於明年初問世。

惠普公司副總裁暨消費性個人系統部門總經理Kevin Frost也和Amon共同發表一款搭載Snapdragon核心的可拆鍵盤式行動PC:HP ENVY x2。

這兩款新型PC能以Gigabit LTE連網速度提供常時啟動與常時連網體驗、支援超越全天候的電池續航力並擁有輕薄機身、無散熱風扇式PC設計,且能運行Windows 10作業系統。

多家行動電信業者亦表示支持高通技術公司的計畫。美國電信營運商Sprint公司技術營運長Gunther Ottendorfer宣佈該公司支援全新的常時連網PC,且預計將針對搭載Snapdragon的Windows作業系統,推出無限流量的資費方案。

超微公司全球副總裁總經理Kevin Lensing也宣佈雙方將合作,整合高通技術公司數據機技術至超微的Ryzen高效能處理器平台。超微與高通技術公司希望讓全球各大PC廠商輕鬆打造兼具常時連網和Gigabit LTE傳輸速度的頂級運算平台,並同時擁有超微Ryzen行動處理器極快的效能、流暢的影像繪圖功能以及最佳化的效率。

為了顯示高通技術公司對中國產業體系的全力支持,Amon請到小米公司創辦人、董事長暨執行長雷軍上台。雷軍也宣佈小米新一代旗艦級智慧型手機將搭載Snapdragon 845。

華碩公司執行長沈振來表示:「為搭載Snapdragon核心並運行Windows作業系統的常時連網PC開拓版圖,華碩的NovaGo成為全球首款發表能夠隨時隨地連網,並結合最新的Gigabit LTE連網技術,一次充電即可維持全天候22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惠普公司副總裁Kevin Frost表示:「惠普ENVY x2專為行動設計,可帶到任何地方使用,擁有超輕薄設計的機身,藉由超高速4G LTE與Wi-Fi網路讓筆電隨時保持連網。」

微軟公司Windows裝置事業群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表示:「運行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常時連網PC不但是個人運算的進化,也是創新的新一波潮流,將帶來連網與電池續航力的益處。這些搭載Snapdragon 835行動PC平台的常時連網裝置將提供嶄新的用戶體驗,以及大家熟悉的多工處理、Windows Hello生物辨識、Window Ink觸控筆,以及Cortana語音助理。」

三星電子總裁鄭恩昇表示:「身為Snapdragon 845行動平台的代工夥伴,我們相當期盼看到未來持續性的合作。Samsung LSI持續降低元件功耗及提高製程技術的效能,我們期盼看到Snapdragon 845在2018年大展光芒。」

Sprint公司技術營運長Gunther Ottendorfer表示:「各款常時連網PC搭售我們性價比極高的資費方案,提供最高容量的LTE Plus網路,其技術是針對無流量上限的傳輸服務量身打造。Sprint的網路現已達到史上最佳的表現水準。」

小米公司創辦人雷軍表示:「小米不僅致力讓裝置結合頂尖創新的科技與精美的外觀設計,還推出顛覆大家預期的超低售價,我們已決定選用Snapdragon 845作為新一款旗艦級智慧型手機的運算核心。」

今年的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除了帶領各界一窺Snapdragon行動平台注入的各項創新,還會展示即將推出的技術與進步成果,繼續形塑我們使用行動裝置、常時連網PC,以及其他未來科技的方式。

關鍵字: Snapdragon  行動平台  Qualcomm(高通Microsoft(微軟華碩(ASUS, 華碩電腦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87.1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