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Linux基金會創立Dronecode專案 推進無人機開發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972】

Linux基金會宣佈創立Dronecode專案(Dronecode Project)。該專案將把現有的開源無人機專案和資產整合為一個由Linux基金會管理的非營利性專案,為無人機(UAV)領域打造一個通用、共用的開源平臺。

該項目的創始成員包括3D Robotics、百度、Box、DroneDeploy、英特爾、jDrones、Laser Navigation、高通科技、SkyWard、Squadrone System、Walkera和Yuneec。Dronecode包含APM/ArduPilot UAV軟體平臺及相關代碼,這個平臺由先進UAV自動飛行和自主控制技術的先進廠商3D Robotics主持。這家公司的聯合創始人Chris Anderson以前曾擔任過《連線》雜誌總編,著有《長尾理論》、《免費》和《創客:新工業革命》等暢銷書。Dronecode專案還將吸納由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Lorenz Meier領導的PX4專案。

目前有超過1200名開發者參與Dronecode工作,某些項目一天有超過150個code commit。專案實例,包括APM/ArduPilot、Mission Planner、MAVLink和DroidPlanner等。無人機技術前沿的很多組織包括Skycatch、DroneDeploy、HobbyKing、Horizon Ag、PrecisionHawk、Agribotix和Walkera等已採用這個平臺。

Andrew Tridgell("Tridge")將出任Dronecode項目技術指導委員會(TSC)主席,他也是項目委員會成員。他是APM/ArduPilot開發工作的首席維護師,他在開源軟體社區做出的巨大貢獻,包括開發Samba檔案伺服器的工作,受到廣泛認可。

Linux基金會執行理事Jim Zemlin表示:「開源軟體和協作開發正在推進當今最熱門、最前沿領域的技術。Dronecode項目就是最好的例子。成為Linux基金會協作項目後,Dronecode社區將獲得一個大規模項目在取得突破性進展時所需要的支援。其結果,將使開源無人機和機器人專案取得更大的創新成果並獲得一個通用的平臺。」

Dronecode專案採取中立的管理結構並協調對社區所需的資源和工具的資助,有助於滿足不斷發展壯大的開源社區的各種需求。這種管理結構允許其他各方和開發者參與軟體發展和影響軟體導向。Dronecode項目委員會將由企業成員和技術社區成員組成。技術指導委員會將由頂級專案的專案負責人和維護者組成。委員會成員可通過選舉進入技術指導委員會。

無人機的發展在過去兩三年明顯加快,這主要得益於製造商的推進和無人機在各個新領域的應用。航空航太市場研究公司Teal Group的最新研究估計,在未來十年裡,全球用於研究、開發、測試和評估無人機技術的總開支將達到910億美元。從環境研究、野生動物保護到搜索救援,無人機正逐漸在商業和國防應用以外的各個領域得到認可。另外,無人機為資料分析、存儲和顯示領域帶來的機遇為企業開創了更多的應用機會。目前,全球有數以萬計的開發者和廠商正致力於無人機技術及其未來發展。Dronecode專案將有助於推進這些技術的開發進程,加快更優質、更廉價和更可靠的UAV開源軟體的推廣應用。

Dronecode專案是Linux基金會的一個協作專案。協作專案是獲得獨立資助的軟體專案,利用協作開發的力量,促進整個行業和生態系統的創新。Linux基金會提供至關重要的協作和組織框架,以便專案主管方能夠專注創新和結果。

關鍵字: Linux  Dronecode  無人機  自主控制技術  開源平臺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Qualcomm(高通3D Robotics  Linux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推動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 產官學研齊聚交流
攸泰科技五月上市 首度公開GEO系統、無人機和控制器搶市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74.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