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第三屆台灣創新競賽起跑 助新創技術優勢躍登國際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906】

美國高通公司今日透過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宣布,第三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QITC)正式起跑,支持台灣新創公司運用高通行動平台在5G、蜂窩物聯網、機器學習、智慧城市和多媒體領域,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

QITC 2020共有10支入圍團隊,在頒獎典禮上合影,邁入5G創新世代
QITC 2020共有10支入圍團隊,在頒獎典禮上合影,邁入5G創新世代

10支入圍團隊在育成期間將獲得現金補助及專利申請獎勵;獲勝團隊可獲額外獎金。入圍和獲勝團隊除了將共享總價值40萬美元的獎金外,每支入圍團隊也將獲得高通及企業夥伴育成支持,獲得專利申請獎勵、智財權培訓、商業輔導和研發支持等各項資源。

高通以創新精神為基礎,在全球推動各項計劃,鼓勵創新想法和扶植在地生態系發展。2019年,在高通欲與台灣資通訊生態系長期合作背景下「高通台灣創新競賽」推出,邀請新創團隊利用高通無線平台和技術來展示他們的發明和想法。

今年是QITC連續第三年舉辦。第一屆、第二屆QITC於2019年、2020年推出,分別有逾100家新創團隊報名,團隊產品技術多元,包括來自工業物聯網、醫療、XR、區塊鏈交易、智慧流量等創新領域。

迄今為止,在前兩屆QITC,高通育成了19家新創團隊。其中,RelaJet和Nestech獲邀加入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成為高通全球商用生態系一員,與領先企業合作以實現技術與業務突破;許多團隊也在高通支持下,參加國際商展、投入高通和企業夥伴的研發計劃,成功打開通往全球市場的大門。

此外,為確保新創團隊有最佳育成計畫,QITC與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合作,入圍團隊將可以接受業師指導與商業諮詢、參加技術和智財權培訓工作坊、大師級研討會,並獲得在地和全球網絡資源。

「高通台灣創新中心」作為QITC基地,於2020年3月啟用,入圍團隊在創新中心開發並促進產品商用、研究解決方案,接受諮詢和技術支援,同時也與更廣泛的創新生態系互動。

其中,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專利策略培訓,是QITC育成計劃重要的一環。透過提供智財權工作坊和專利申請獎勵,高通鼓勵新創團隊保護其工作成果並提升競爭力。在QITC第一屆和第二屆的育成期間,入圍團隊總共提出21項專利申請。

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司長許增如指出,在5G、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等尖端科技及數位轉型浪潮推動下,未來10年,對台灣和全球經濟發展非常關鍵,而「創新」在台灣產業轉型、價值鏈提升過程,扮演比以往更重要的角色。高通則透過QITC協助新創成長及鏈結全球生態系,持續支持並運用台灣的技術優勢。

美國高通公司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我們正快速進入一個由5G、人工智慧和物聯網創造無限可能的世代,全球環境加速了這個進程。

他指出,高通作為無線通訊技術全球領導企業,致力於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更好的方式改變人們的生活。然而, 除高通的研發努力,像舉辦QITC這樣的創新競賽,至為關鍵,它不但能夠讓台灣新創團隊大放異彩,還有助於推動尖端應用和解決方案的發明。 他強調,前兩屆QITC發掘了許多台灣優秀的新創團隊,我們很高興在2021年持續推出QITC,並為台灣新創生態系發展提供更多支持。

第三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正式起跑,於1月21日至3月21日接受報名,其間,將舉辦四場說明會,二場為線上說明會,另外二場實體說明會將於台南、高雄舉辦。

關鍵字: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36.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