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宇心生醫、樂邦安控 進入高通全球商用生態系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425】

美國高通宣布,兩家台灣新創公司宇心生醫(QT Medical )、樂邦安控(LUBN)獲邀進入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成為高通全球商用生態系的成員。

宇心生醫和樂邦安控是第二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 QITC)」的入圍隊伍,透過競賽得以與高通內部相關部門交流,進而獲邀進入高通網絡。

這是繼2020年高通邀請第一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入圍團隊洞見未來科技(RelaJet)及聯騏技研(Nestech)兩家新創公司成為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成員公司後,再邀兩家台灣新創公司進入高通企業網路。

QT Medical和LUBN都是加入「高通智慧城市加速器計畫(QualcommR Smart Cities Accelerator Program)」,該計畫專注於支持或促進智慧城市計劃,並作為私人和公共實體之間的聯繫介面,把鄉鎮市、政府實體與技術供應商聚集在一起。

QT Medical和LUBN分別是2020年、第二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優秀的入圍團隊。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非常高興今年又有二家新創公司進入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象徵台灣新創團隊,在技術及產品研發上極具競爭力。透過QITC,高通不但可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台灣新創團隊,更重要的是,為新創團隊提供一個在將產品推向國際市場之前強化產品競爭力的機會,全力扶植台灣新創生態系的成長與發展。」

高通技術公司業務發展資深總監暨智慧城市計畫負責人Sanjeet Pandit表示:「歡迎兩支台灣優秀新創團隊加入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的智慧城市加速器計畫。通過該計劃,不同的硬體、軟體、雲端和系統整合公司可以增加商機、縮短商業化時程,有助於創造真正的智慧及互聯的城市。QT Medical運用5G連網、人工智慧驅動之心臟監測儀技術挑戰,成功開發醫療級家用12導程心電圖系統,實現遠距心臟照護與篩檢,對遠距醫療極具開創性。LUBN則是將門禁管理透過4G連上雲端,連結相關房產服務,將為物業管理及房地產服務自動化提供整體解決方案,是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一環。」

宇心生醫創辦人暨執行長,同時也是UCLA小兒心臟科主任張瑞康醫師:「進入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是對QT Medical產品競爭力的最大肯定,也是QT Medical擴大與國際大廠接觸及開拓遠距醫療市場的最佳跳板。QT Medical專注於遠距醫療和居家照護的創新,為醫護人員和心臟病患者提供了革命性的解決方案,我們希望成為新世紀ECG技術的領導者,透過ECG和AI技術,守護全球所有人的心臟健康。」

樂邦安控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鍾淵州:「LUBN能夠進入高通全球商用網路,代表LUBN透過AI、雲端、物聯網科技開發的產品,在加速物業管理自動化,有相當競爭力,讓我們對公司發展更有信心。LUBN看到門禁和房產服務應更有效結合的市場需求,提供門禁更完整的權限管理、連結相關房產服務,以因應日益增多的物業管理及房地產服務自動化需求,同時達到服務創新的目的。」

關鍵字: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87.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