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重新定義VNA 安立知推類模組儀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294】

桌上型儀器與模組化儀器,工程師到底該如何選擇?事實上,桌上型儀器有其所不可取代的優勢,例如更強大的功能、更細膩的精確度以及更優越的穩定性,在研發端經常還是需求桌上型儀器的完整功能。然而在模組化儀器問世之後,其更好的使用彈性、更低的成本與更小的體積,也讓更多工程師開始願意採用這種新一代的測試方案。

安立知專案副理江政頡(右)指出,ShockLine系列就是為了重新定義VNA市場,所推出的系列產品。左為應用工程師陳榮晉。
安立知專案副理江政頡(右)指出,ShockLine系列就是為了重新定義VNA市場,所推出的系列產品。左為應用工程師陳榮晉。

安立知業務暨技術支援部門專案副理江政頡指出,不論是WiFi測試或是手機綜合測試,下一步發展都將走向儀器的輕薄化。而輕薄化的走向,模組化就是其一,目前已有許多知名大廠如是德科技、NI等積極發展模組化儀器。至於另一種方式,則是將單一桌上型儀器「類模組化」,也就是讓單一儀器輕巧、薄型化,模組式的外型,但擁有桌機的完整功能,例如擁有多測項能力等。

目前安立知正積極開發類模組化儀器市場,也打造了一系列重點的產品線,來滿足工程師對於RF測試的需求。ShockLine系列就是安立知為了重新定義VNA(向量網路分析儀)市場,所推出的系列產品。安立知ShockLine向量網路分析儀系列包括MS46522A、量測頻率達40GHz的經濟型MS46322A 2埠VNA,以及 MS46524A 4埠VNA。這些都是低成本且高效能的VNA儀器,不同型號也針對了不同的市場需求。

以MS46522A來說,這款儀器是具備50kHz到8.5GHz頻率範圍的2埠RF向量網路分析儀,專為測試各式工程、製造及教學應用中所使用的電纜、連接器、濾波器及天線等被動元件而設計。至於低成本的MS46524A,則是專為測試被動多埠及差動裝置之價格/效能需求而設計,具備高準確度、快速量測速度,以及低成本等特點,最適於簡易的工程及製造應用。

至於經濟型的MS46322A 2埠VNA,是專為降低高達40GHz射頻/微波被動元件的測試成本而設計。其具備VNA-on-chip專利技術,結合低成本及強大的性能,使其非常適合用於行動通訊、M2M及一般應用的電纜、連接器、濾波器、天線等被動元件測試。

安立知應用工程師陳榮晉表示,這款MS46322A重點在於以其輕薄型的機身,卻能擁有達到40GHz高階頻寬,在業界十分罕見,市面上只有大型桌上儀器才能有用如此高的頻寬範圍,但在MS46322A上卻同時擁有輕巧與專業,足以媲美一般的桌上儀器,也因此,在業界獲得十分好評。

關鍵字: RF  安立知(Anritsu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探索未來行動通訊趨勢 安立知6G量測技術論壇即將登場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SmartViser和安立知策略聯盟 為智慧手機和平板實現能源標章法規測試最佳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6.13.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