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晶心與IARS合作協助車用IC設計廠商 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3月2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636】

晶心科技是RISC-V處理器核心供應商以及RISC-V國際協會(RISC-V International)創始首席會員。該公司與嵌入式開發軟體服務商IAR Systems共同宣布,來自歐洲及亞洲的IC領導廠商已採用晶心科技RISC-V AndesCore車用CPU核心,及IAR Systems之RISC-V功能安全認證開發工具。這個由晶心科技及IAR Systems所提供的整合解決方案具有ISO 26262健全的設計方法。可以透過本解決方案,縮短車用產品嚴格的認證流程,加快客戶的上市時間。

AndesCore車用核心是 N25F 的功能安全增強版本。N25F是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 RISC-V 核心之一,而該車用核心係透過嚴謹的開發流程來預防系統性失效,及透過產品安全機制來控制並避免隨機硬體失效,以達到汽車功能安全(FuSa)的目的。

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 是一個功能完整的開發工具鏈,包括強大的 IAR C/C++ Compiler編譯器以及綜合除錯器。結合兩家公司之專業知識為其共同的客戶之車載應用提供一流的性能及安全性。

「我們很高興能和 IAR Systems 合作,共同支援世界各地客戶的車用產品開發。 透過AndesCore車用核心,我們能確保客戶可以在其產品認證過程中,能使用ISO 26262認證的CPU IP及安全套裝方案。」晶心科技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博士表示:「晶心很榮幸能成為第一家同時獲得德國功能安全驗證機構SGS-TUV Saar GmbH在硬體(ISO 26262-5)和軟體(ISO 26262-6)流程驗證的RISC-V處理器IP供應商,具備提供客戶ASIL D等級要求的完整開發流程。」

「很高興看到IAR Systems與晶心科技能合作協助我們的共同客戶,確保其產品中功能安全(FuSa)的設計。」IAR Systems技術長Anders Holmberg提到,「RISC-V技術持續快速發展,並為創新開闢新領域。我們將透過為生態系及客戶提供專業開發工具的支援,不斷地推動行業變革。」

晶心科技第一顆AndesCore車用RISC-V核心預計將於 2022年上半年完成 SGS-TUV Saar GmbH的認證。

關鍵字: RISC-V  CPU  晶心科技  IARS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AMD助日本新幹線營運商JR九州AI軌道檢測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164.1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