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magination推出首套RISC-V電腦架構課程—RVfpga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9月0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919】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佈,推出針對大學教學所設計的完整RISC-V運算架構課程,作為其Imagination大學計劃(IUP)的一部分。「RVfpga:了解電腦架構」(RVfpga: Understanding Computer Architecture)包括豐富的教材和實務練習,可協助學生瞭解處理器架構的重要元素,包括IP核心、修改RISC-V核心及其微架構。

David Patterson教授表示,「RISC-V正為處理器設計和軟/硬體協同設計帶來變革。RISC-V是一種可實現開放源硬體建置的開放架構。此新選項意味著,軟體開發能與硬體開發同時進行,進而加速了設計時程。RVfpga課程有助於增強對RISC-V處理器,以及RISC-V生態系統和RISC-V SoC的瞭解。對於RISC-V這類具產業實用價值的處理器架構和日益普及的系統來說,此課程提供了更深入的介紹,對學生的學術和職業生涯都有助益。」

此課程是與學術界的合作夥伴Sarah Harris副教授及Daniel Chaver副教授共同設計的。Sarah Harris也是廣受歡迎的教科書 ─ 「數位設計與電腦架構」的合著者之一,此書已以超過五種語言出版,是電腦架構課程的重要基礎。這套RISC-V架構課程包括教師指南、學生手冊、10個完整的實作實驗、考試教材、考題範例,以及所有相關的IP和軟體。不管是全部或部分使用內容,所有教材的原始檔案都會提供。這種靈活和開放的做法,可使學術機構提供完整的教學課程,並能根據每位老師的要求進行擴充或調整。

Sarah Harris副教授表示:「從功耗到效能,甚至更高的安全性,RISC-V以所有可能的方式,對先前世代的處理器進行了改善。這是電腦架構再次向前邁進的一大步,因此,學生應對RISC-V有基礎的瞭解,這是很重要的。當Imagination邀請我合作開發此課程時,我很高興能把此技術的更深入介紹提供給更多的人,協助他們獲得實作經驗,進而重塑電腦架構的未來。」

Imagination全球大學計劃主任Robert Owen表示:「RISC-V是真實的,並將在未來五年內擴散至各種運算應用。它的開放性,可使所有程度的設計人員都能參與處理器設計,而且在設計初期無需擔心授權問題。這將帶動新一代的實作模式!直到現在,學術課程一直專注於SoC設計。本課程是第一套為了解RISC-V「引擎」組成以及它們是如何組合的,所提供的最重要基礎認識。我很高興Imagination大學計劃率先業界,開發了這些教材。」

「RVfpga:了解電腦架構」獲得的業界支援

Western Digital公司機器學習業務開發部門RISC-V 生態系統資深總監Ted Marena表示:「我們很高興IUP能夠提供此最高品質的學術教材,供學習RISC-V的基本概念之用。讓我們感到高興的是,Imagination的課程內容是以Western Digital RISC-V SweRV CoreTM為基礎,同時,Imagination也在其IP設計中使用了此核心。完成此課程的學生將具備真實世界商用處理器的經驗。」

Xilinx大學計劃和研究實驗室資深總監Patrick Lysaght表示:「數十年來,Xilinx FPGA已使電腦架構的實作教學和研究成為可能。我們非常高興,能把對RISC-V開放源計劃的支援擴展到此最新的教科書和課程。我們相信,透過把RISC-V生態系統、出色的教材、以及在Xilinx元件上探索SweRV核心的機會結合在一起,將能為全球學術界提供令人振奮的教育體驗。」

Digilent公司總裁Steve Johnson表示:「Digilent是為學術界提供FPGA開發板和儀器的領導廠商。我們已與Imagination合作完成多項專案,很高興能為此計劃提供支援。我們相信,RISC-V將對產業帶來深遠影響,我們很高興在這此新的重要計劃中發揮作用。」

關鍵字: RISC-V  Imagination 
相關新聞
Imagination全新Catapult CPU 加速RISC-V設備採用
台灣RISC-V聯盟成立SIG工作組 推動開放架構應用能力
朝車用與安全技術前進 晶心為RISC-V拓展新市場
晶心與Vector合力推動車用RISC-V軟體創新
第二屆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成績揭曉 AI設計奪首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37.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