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晶心成首家獲SGS-TUV Saar驗證的RISC-V CPU供應商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2年02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622】

晶心科技今日宣布,已通過ISO 26262驗證,符合車用功能安全處理器核心開發標準。德國功能安全驗證機構SGS-TUV Saar GmbH進行獨立評估後,確認晶心系統性的開發能力已達到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ASIL)的最高等級ASIL D,這包括ISO 26262標準Part 2、4、5、6、8 和 9等所有適用的章節。根據正式記錄,在2020年12月晶心成為第一家同時獲得硬體(ISO 26262-5)和軟體(ISO 26262-6)流程驗證的RISC-V處理器IP供應商。

ISO 26262是一系列為了降低潛在功能安全風險的國際標準。隨著當今車用電機和電子系統愈趨複雜的趨勢,開發人員越來越需要對汽車供應鏈的下游客戶提供產品達成功能安全要求的佐證。因為ISO 26262是全球車用電機及電子產業共同一致適用的標準,所以晶心藉由通過ISO 26262的驗證,充分展現對於車用產品安全的支持與投入。

「晶心科技是通過SGS-TUV Saar的ISO 26262驗證的一流公司,」SGS 互聯與產品事業群郭耀文副總裁表示。

「功能安全的基礎建立在產品規範、設計、實施、整合、驗證和確認等基礎作業上。在通過ISO 26262驗證前,晶心在這些開發流程上早已建立了相當完整且紮實的品質管理系統。除此之外,他們經驗豐富的安全工程專業人員付出了相當多的時間和努力,來建構起晶心科技一套遵循ISO 26262標準的完整系統。這些都是我們之所以能夠按預定時程非常順利完成所有獨立評估和驗證的原因,這對雙方來說是一次非凡的經歷。」

「晶心科技深耕十七年,專注於開發強大的AndesCore處理器系列,獲得數百家客戶採用於超過百億顆晶片中,應用範圍包括工業用MCU、企業級儲存設備、5G基站和資料中心基礎設施等等。」

晶心科技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表示。「隨著車用電子元件的數量和複雜度快速增長,其安全性、可用性和穩定性對於人類福祉和永續環境至關重要。此趨勢對我們來說是絕佳的機會和責任,我們對這相當重視。晶心選擇與業界領導者SGS-TUV Saar合作,以確保我們的開發過程全面符合所有適用的ISO 26262功能安全標準,而不是僅符合部分條款便宣稱適用車用標準。這充分展現我們對於車用電機和電子供應鏈嚴格且富挑戰性的要求所付出的決心。」

「SGS-TUV Saar的驗證服務獲信譽卓著的德國認可委員會(DAkkS)認證。我們進行了多次全面審查,確認晶心科技已內化並遵循系統性的功能安全要求來建構其開發管理系統,管控的流程能兼顧充分的查核及落實實施的平衡性,符合了ISO 26262標準之最高等級(ASIL D)產品開發的規範要求。」SGS-TUV Saar GmbH半導體功能安全產品經理Wolfgang Ruf表示。「我們在此致上誠摯的祝賀,也歡迎晶心在完成RISC-V CPU IP系列評估和驗證後將其產品導入車用領域。」

晶心科技的第一款功能安全IP已進入最後開發階段,已有多家客戶加入先期計畫導入設計,針對多種車載應用開發車用SoC。該功能安全IP解決方案將在今年上半年正式開放對外授權。

關鍵字: RISC-V  晶心 
相關新聞
台灣RISC-V聯盟成立SIG工作組 推動開放架構應用能力
朝車用與安全技術前進 晶心為RISC-V拓展新市場
晶心與Vector合力推動車用RISC-V軟體創新
第二屆晶心盃RISC-V創意大賽成績揭曉 AI設計奪首獎
VMware與產業領導者共同推廣機密運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3.12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