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VHF技術讓NB Adapter微型化有譜
 

【CTIMES/SmartAuto 何向愷 報導】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1393】

在微型化設計的潮流下,電源系統是進展腳步緩慢的一個領域,其中電源適配器更是長年來無所長進,一直長的是一副笨重模樣。如今,總算有人提出新的解決方案,可望改變Adapter大而無當的長相。

號稱世界最小的NB電源適配器(圖:FINsix)
號稱世界最小的NB電源適配器(圖:FINsix)

新創公司FINsix引進MIT的先進SMPS技術(稱VHF switching),開發出新型NB電源適配器。這款定位在後裝市場的65瓦電源適配器,能同時給多種設備充電,其大小只有市面上相同產品的四分之一,重量更只有六分之一。

這種基於MIT電機工程和電腦科學教授David Perreault的新穎電路設計,不僅體積大大縮小,成本也將更廉價,因為它的製造更簡單使用材料更少。在此基礎下,FINsix自己開發出的高整合度ASIC晶片組,操作範圍在30MHz – 300MHz,除了筆電適配器外,也適合300W以下的離線式(off-line)應用,包括LED驅動器、平面電視、AIO PC、醫療設備等。

VHF的技術原理是提高運作頻率,一般來說,提高頻率有助於縮小設備尺寸,但往往會造成效率下降的副作用。MIT與FINsix共同找出了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案,也就是將本來會在適配器中損耗掉的能源盡量回收,進而提升了效率,讓此技術真正能在消費性市場商用化。

這款產品將在下個月舉行的CES大展上展示,目前正與筆電製造商合作開發專用的電源適配器,預定在明年中推出市場。

除了FINsix,還有幾家值得注意的新創公司,同樣致力於將新電源技術帶入市場,包括Arctic Sand、Transphorm等。

關鍵字: SMPS  Adapter  FINsix 
相關新聞
ST發表全新MDmesh MOSFET 提升功率密度與效能
[分析]萬用電源適配器立意佳 廠商興趣缺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9.116.1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