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穿戴式打前鋒 物聯網水到渠成
 

【CTIMES/SmartAuto 姚嘉洋 報導】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503】

很顯然的,今年的COMPUTEX,物聯網與穿戴式成了產業界所聚焦的重點之一,穿戴式固然不用多說,它一直都是相當火紅的題目,而物聯網在全球產業界的推波助瀾下,在今年有了更多廠商的積極投入與發表不同的看法。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與南亞區總裁Francois Guibert(攝影:姚嘉洋)
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與南亞區總裁Francois Guibert(攝影:姚嘉洋)

一如往年,COMPUTEX主辦單位在今年也邀請了意法半導體(ST)一線主管針對物聯網的發展趨勢發表看法。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與南亞區總裁Francois Guibert也特地接受媒體採訪。Francois Guibert同意,物聯網的確是一個行之有年的話題,但隨著時間推移,物聯網的願景將更有機會被實現。

而穿戴式裝置的興起正是物聯網發展的第一波浪潮。理由在於,低功耗元件的普及、知名企業推出終端產品以及醫療保健的重要性日益提升,這些因素都會加速驅動穿戴式與物聯網的發展。依據ABI的預估,穿戴式裝置市場到了2017年,將會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其市場規模約有2.3億個左右。所以,Francois Guibert直言,物聯網的市場才正要起步。

過去,意法針對物聯網終端系統的設計方向提出了射頻前端、感測元件與處理器的組合。不過Francois Guibert對此又提出了更為細膩的看法,在既有的組合下,又增加了「轉換」元件與電源元件兩個部份。進一步的說,針對訊號轉換與功率電子的部份,如何有效地加以控制與管理,也會是物聯網系統設計相當重要的環結。而意法在產品線上,剛好都能滿足其設計需求。

Francois Guibert進一步談到,智慧城市對於意法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因為它涵蓋的面向相當廣泛,從再生能源、路燈照明、智慧電網乃至於居家等,這些都會需要許多的MCU(微控制器)來進行系統管理,人們甚至可以知道他的電動車充電需要多少時間、在家裡用了多少電、回到家之後空調便會自動開啟到最為舒適的溫度等。這些都可透過系統設計的方式加以實現。

而台灣區總經理暨大中華暨南亞區副總裁尹容也補充說明指出,以台北市為例,Ubike或許是智慧城市領域中相當成功的例子之一,因為這會與租賃有直接而密切的關係,而目前意法正與Ubike嘗試進一步合作,希望能為此開發出更多新的應用,不過詳細的開發狀況,目前還不能透露。

關鍵字: 物聯網  穿戴式  COMPUTEX  智慧城市  Ubike  再生能源  ST(意法半導體
相關新聞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6.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