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意法半導體智慧物件技術助力PIQ多功能運動穿戴式感測器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1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818】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宣佈其感測器、控制器及通訊技術獲PIQ採用,用於2015年PIQ為高爾夫球和網球市場推出的一款輕巧、低功耗的穿戴式成績測試及訓練裝置。

內建多個意法半導體晶片,負責執行重要功能,有效提升電池使用壽命,並縮減產品尺寸。
內建多個意法半導體晶片,負責執行重要功能,有效提升電池使用壽命,並縮減產品尺寸。

透過追蹤手和手腕的多軸運動執行擊球動作3D分析,PIQ多功能運動(multi-sport)感測器有助於提高比賽成績和技術。新產品的尺寸為44mm x 39mm x 5mm,重量只有10克,不論是裝在運動手環內、夾在高爾夫球手套上、還是扣在腰帶上,戴著運動都十分方便。

在網球相關應用方面,透過與法國網球拍公司百寶力(Babolat)合作,手錶式的顯示器能夠顯示統計數據,例如揮拍速度和提拉力量,每次擊球產生的數據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直接分享給教練,以進行詳細分析。高爾夫球感測器則與Mobitee高爾夫球配件及數位球場地圖搭配,PIQ多功能運動感測器能夠顯示到綠地的距離,並分享相關數據,以便立即播放擊球畫面。為了新增一個滑雪場功能,PIQ與滑雪裝備公司Rossignol合作推出一款智慧腰帶和一個手機應用程式,用戶可以記錄滑雪距離,並分析跳躍和轉彎的動作,讓滑雪愛好者能夠互相勉勵及挑戰。

PIQ執行長Cedric Mangaud表示:「我們目標是運用每一個適用的測量方法,讓運動變得更有趣、更刺激,同時為用戶帶來最好的使用體驗。意法半導體擁有能夠協助我們實現目標的控制器、感測器、通訊技術和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因此我們選擇了意法半導體的一站式服務,並努力地向未來目標邁進,即在我們的應用軟體和合作產品中增加24種運動及比賽。」

PIQ團隊選用意法半導體的高能效、高性能STM32F4微控制器設計多功能運動感測器的主控制器,以實現複雜的感測器數據處理任務所需的頂級性能。STM32F4豐富的電源管理功能有助於將功耗降至最小絕對值,並最大幅度地延長電池使用壽命,這對於穿戴式裝置應用至關重要。

PIQ的Bluetooth無線子系統用於連接用戶手機。該子系統採用低功耗的意法半導體BlueNRG智慧藍牙無線控制器,與射頻天線介面輔助晶片BALF-NRG搭配使用,可以節省電路板空間。BALF-NRG採用意法半導體的整合式被動元件技術(Integrated Passive Devices, IPD),在電路板上僅占用1.19mm2的空間,同時還可提升無線通訊性能。

PIQ設計團隊還利用意法半導體市場領先的MEMS技術,整合LPS25HB大氣壓力感測器。市調機構IHS最新報告顯示,意法半導體是穿戴式產品市場最大的MEMS和感測器供應商,市場佔有率超過25%,在全球擁有近1,000個MEMS相關專利及專利申請。此外,新款多功能運動感測器還採用意法半導體兼具高性能與高能效的STBC02鋰電池充電控制器和STM6600智慧按鈕控制器,前者用於管理電源,可最大幅度地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後者用於電源開關和系統還原(或重置)按鍵。

此外,意法半導體還提供PIQ感測器充電器的主要組件,利用具智慧充電功能的STBCFG01高能效充電IC和LD39130S超小高精準度穩壓器,使用低成本且高能效的STM32F0充當充電系統微控制器。

STM32F4、STM32F0和BlueNRG藍牙晶片全部搭載ARM Cortex-M內核處理器。意法半導體是全球最大的ARM Cortex-M微控制器供應商,產品組合包括M0、M0+、M3、M4以及最新的M7在內的各類型內核。

意法半導體歐洲、中東及非洲區(EMEA)行銷與應用副總裁Philip Lolies表示:「PIQ多功能運動感測器是一項備受關注的開發專案,成功地將穿戴式裝置提升至一個新的層級。意法半導體多款產品獲該專案採用,證明我們的高度微型化的節能產品及相關設計支援工具能夠為下一代智慧物件提供強大的解決方案。」

關鍵字: 感測器  控制器  通訊技術  ST(意法半導體PIQ  系統單晶片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先進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業系統開發應用
意法半導體公告2024年股東大會決議提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196.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