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銳將在紐約州建造全球最大SiC製造工廠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9月2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072】

作為碳化矽(SiC)技術全球領先企業的科銳(Cree, Inc.),於今日宣佈計畫在美國東海岸創建碳化矽走廊,建造全球最大的碳化矽製造工廠。科銳將在美國紐約州Marcy建造一座全新的採用最先進技術並滿足車規級標準的200mm功率和射頻(RF)晶圓製造工廠,而與之相輔相成的超級材料工廠(mega materials factory)的建造擴產正在公司特勒姆總部開展進行。

這新製造工廠是先前所宣佈計畫的一部分,旨在顯著提升用於Wolfspeed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業務的產能,將建設成為一座規模更大、高度自動化和更高生產能力的工廠。通過與紐約州州長(Andrew M. Cuomo)辦公室以及其他州立與當地機構和實體的戰略合作,公司決定在紐約州建造該新工廠,這將為科銳同時帶來連續性的未來產能擴大和顯著的淨成本節約。

科銳將繼續推進從矽(Si)向碳化矽(SiC)技術的轉型,滿足公司開創性Wolfspeed技術日益提升的需求,支援電動汽車(EV)、4G/5G移動和工業市場的不斷增長。

科銳首席執行官Gregg Lowe表示:「碳化矽是我們這個時代最為關鍵的技術之一,是實現創新的核心,服務一系列當今最具開創性和革新性的市場,助力包括從內燃機向電動汽車(EV)的轉型、超快速5G網路的部署等。這採用最先進技術並滿足車規級標準的晶圓製造工廠,基於我們30多年在實現突破性技術商業化方面的積澱,?明我們的客戶開發新一代應用。我們期望連接我們北卡羅萊納州和紐約州的創新中心,推進碳化矽被更為快速地採用。」

Empire State Development代理委員(Acting Commissioner)、總裁、候任首席執行官(CEO-designate)Eric J. Gertler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科銳一起推進從矽(Si)向碳化矽(SiC)的轉型。這合作將成為我們工作的關鍵部分,以增強研究和科學資產,促進紐約州未來能夠吸引更多產業和創造更多就業。紐約州莫霍克穀(Mohawk Valley)擁有獨特優勢,兼具高價值的高技術與科學資產。這是邁向增進先進製造業基礎設施和投資州北部地方經濟的重要一步。」

作為該合作的一部分,科銳將投資近10億美元,用於在紐約州fab的建造、設備和其它相關成本。紐約州將提供來自Empire State Development的5億美元資金,同時,科銳可享受當地額外的激勵政策和減稅,以及來自紐約州立大學的設備和工具。因此,公司預期在先前宣佈的到2024年10億美元擴大產能計畫之中,可以實現將近2.8億美元的淨資本節約。同時,比之先前計畫的工廠,將帶來25%的產能提升。

這座新工廠計畫將於2022年實現量產,完工面積達到480,000平方英尺,其中近1/4將是超淨間,提供未來所需產能擴充。這些擴展計畫,將進一步提升科銳在市場競爭的領先地位,加速碳化矽(SiC)在一系列高增長產業中的採用。

碳化矽(SiC)走廊的創建

基於在特勒姆(Durham)的超級材料工廠和在毗鄰尤蒂卡(Utica)的最先進晶圓製造工廠,科銳將創建一條“碳化矽(SiC)走廊”,憑藉30多年以來在北卡羅萊納州研發三角(Research Triangle)的研究與開發積澱,並充分利用擁有雄厚技術基礎的紐約州莫霍克穀(Mohawk Valley)的豐富資源。

科銳將與北卡羅萊納州和紐約州的當地社區和四年制院校合作,開展培訓與實習計畫,為兩地的高科技就業和長期增長機遇提供人力資源儲備。

關鍵字: SiC  射頻晶圓  科銳 
相關新聞
ST碳化矽數位電源方案被肯微科技採用於高效伺服器電源供應器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ROHM EcoGaN產品被台達電子45W輸出AC適配器採用
英飛凌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達37億歐元
英飛凌GaN功率方案助歐姆龍實現輕小車聯網充電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3.162.2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