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mputex]鉅景SiP加持 晶奇智慧眼鏡發光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6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593】

一般人對於Google Glasses或許不陌生,然而卻很少人知道,事實上全球第一款智慧眼鏡是由台灣的晶奇光電所研發,而採用的也是同樣來自台灣的鉅景科技SiP晶片。此次電腦展,這兩家廠商也共同展出了Smart Glasses智慧眼鏡的原形機,可說是本屆電腦展的台灣之光。

鉅景與晶奇所共同展出的智慧眼鏡,堪稱是本屆電腦展的台灣之光。
鉅景與晶奇所共同展出的智慧眼鏡,堪稱是本屆電腦展的台灣之光。

晶奇光電業務經理臧明源指出,為了與Google做出區別,因此這款眼鏡將之稱為智慧眼鏡(Smart Glasses)。事實上,全球第一款智慧眼鏡就是該公司所開發,透過智慧眼鏡,能讓單眼顯示幕播放720p的高解析影像,相當於從1.5公尺距離觀看14吋螢幕的顯示效果,該眼鏡還同時擁有上網,以及Android平台的多媒體功能。

這款原形機設計,是第一台結合HD影像播放功能、及Android作業平台的頭戴式顯示器,現階段的應用以影音娛樂、即時動態影像紀錄與無線分享為主,下一階段將結合更多Android的主動式訊息應用,能提供地圖資訊、即時導航、語文翻譯與聲控等具生活化的功能。

臧明源說,智慧眼鏡以穿戴為應用重點,關鍵就在於輕便,然而還必須同時擁有等同於一支智慧手機的功能,其中包括Android作業系統、WiFi連線、藍牙功能、多媒體播放等,甚至未來還會直接內建3G通訊,等於是將整個智慧手機融合在眼鏡之中,這個時候,高度整合的系統級晶片封裝,就是產品成敗的關鍵。

這款智慧眼鏡的實現,主要正是結合了鉅景的微型化整合技術,以及晶奇光電的微型顯示技術。為了在小尺寸的PCB板上,同時整合無線通訊、處理器、攝影鏡頭、微型顯示器等元件,在採用鉅景高整合度的7合1系統級封裝晶片後,將應用處理器、2顆DDR3、2顆NAND、WiFi與藍牙等7顆主要晶片,整合於單一晶片封裝上,簡化了系統設計,同時滿足裝置尺寸的微型化。

此次鉅景與晶奇的技術優勢結合,帶領智慧生活的隨身化,更具體的實現在消費者的生活當中。事實上晶奇光電除了智慧眼鏡之外,尚有更多隨身穿戴式的產品藍圖,計畫在未來進一步實現。臧明源說,不管穿戴式裝置如何變化,高整合度的晶片是永遠不變的趨勢。未來的穿戴式產品,鉅景高整合度的系統封裝晶片仍將是首選。

關鍵字: Computex 2013  SiP  Google Glass  Smart Glasses  智慧眼鏡  鉅景科技 
相關新聞
敏盛醫療集團與大仁科大整合資源推動混成式護理教學
異質整合晶片夯 宜特推出材料接合應力分析解決方案
中國AR/VR趨勢轉變 突顯智能眼鏡對3D列印鏡片強大需求
深入工業物聯網 環旭電子推出5G射頻掌上型裝置
AR擴增實境應用新革命,Macnica Galaxy聯手TeamViewer打造安全、效率、革命的遠端協作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53.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