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oshiba將搶先推出首款HD-DVD格式光碟機的NB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峯 報導】   2006年04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16】

日本東芝(Toshiba)已經決定在今年5月中推出一款內建HD-DVD格式光碟機的筆記型電腦Qosmio G30。Qosmio G30已被業界視為是目前首款使用HD-DVD格式光碟機的筆記型電腦產品,售價大約為3383美元。

原本在3月8日德國漢諾威大展CeBIT大展時,Toshiba負責歐洲PC市場開發的部門經理Oscar Koenders曾表示,Qosmio G30將在4月份同時亮相於日本和北美市場。不過Toshiba之後卻釋出將延遲Qosmio G30日本上市日期的消息,並且歐洲、美國市場的價格也暫未作最終的確定。

Toshiba即將推出的Qosmio G30筆記型電腦,使用Intel 2.0GHz的Core Duo處理器,配備17英吋LCD寬屏液晶螢幕、1920×1200的WUXGA顯示模式。與Toshiba Qosmio系列其他產品類似,Qosmio G30主要針對數位多媒體功能用途而設計,備有數位與模擬的電視調諧功能,使用Harman Kardon的揚聲器,以及高解析多媒體輸出介面(HDMI)。Koenders進一步表示,Qosmio G30可支援使用者在筆記型電腦或與之相容的高解析顯示器、或在電視上播放HD-DVD內容;Qosmio G30的HDMI,可以與電視、互動式數位介面DVI相互連接。

就在Toshiba推出HD-DVD格式光碟機的筆記型電腦的7天前,HD-DVD格式光碟機才在日本剛剛上市。HD-DVD光碟格式是業界取代當前 DVD格式所推出的其中兩大格式之一,Toshiba與NEC、Microsoft、Intel是其主要的支援者,與之相抗衡的藍光光碟格式,則由SONY、Philips、Dell、Matsushita Electronics以及Samsung Electronics等所支援。至於HP與LG則是同時支持兩種新款儲存格式。

Toshiba表示,其中內建的HD-DVD光碟機高度為12.7mm,可以播放HD-DVD-ROM碟片,並且同時可讀寫CD以及DVD碟片,包括DVD+/-R DL以及DVD-RAM。Toshiba目前僅在Qosmio系列產品上使用了HD-DVD格式的光碟機,預計在今年下半年HD-DVD格式的光碟機,也將會在Toshiba的Satellite系列的部分產品上出現。

另一方面,日本磁片製造商TDK的空白藍光光碟已經開始向零售商發貨,25GB可燒錄版本光碟的價格為19.95美元,可重複燒錄版本光碟的價格為24.95美元。TDK並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將推出能夠在雙面燒錄、保存50GB的藍光光碟。

關鍵字: Storage  Blue-Ray DVD  HD-DVD  東芝(ToshibaTDK  Sony(索尼, 新力NEC  Oscar Koenders  光電儲存設備 
相關新聞
NEC與能火、微軟推出全球首個「生成式AI貝多芬」
NEC與微軟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業專用開發環境
高通攜手索尼 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型手機
NEC宣布與Aviat達成無線傳輸業務整合最終協議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創新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在癌症檢測、診斷和治療中的AI應用
» 2021年全球半導體元件市場分析與展望
» CMOS影像感測器如何把手機變單眼
» MEMS麥克風供需持盈保泰 網紅應用利基顯形
» 2020遊戲市場迎接新世代 行動化勢不可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29.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