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半導體正加速未來汽車技術創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599】

隨著世界展望全電動車的未來願景,汽車產業正加速變化。汽車製造商大膽宣稱 2030 年的汽車會與展示中心目前展售的車型極為不同。

TI 行銷資深副總裁 Keith Ogboenyiya
TI 行銷資深副總裁 Keith Ogboenyiya

汽車製造商製造最後一台採用內燃機的汽車只是時間問題。汽車將從此永遠改變。未來的汽車會是什麼樣貌呢?TI 行銷資深副總裁 Keith Ogboenyiya說,和許多人一樣,我想要買電動車。現在,我們可以參考許多線上評論和報告,並深入研究,找到最適合我們的汽車。我的願望清單相當長,也希望我的新車採用創新技術,同時又可靠、經濟實惠、安全和舒適。下列是該注重的功能:

‧快速充電和更長的續航里程

‧道路行駛的高性能和安全處理

‧即時汽車診斷,可按照我的需求和偏好進行設定,並且確實出現在我看得見的視野內

‧無縫連接所有裝置內容的流暢體驗

‧絕佳的音訊和語音性能,帶來最佳的音響和使用者體驗

‧隨手可及的創新和適應性操控中心,完善個人化的車內體驗,包括座椅功能、照明選項和空調控制

‧先進的安全功能,例如盲點監控和前端雷達,藉以避免事故並保護我和乘客

為了讓這些願望得以實現,汽車必須加速創新。半導體供應商、系統工程師和汽車製造商之間合作的速度和頻率只會越來越高。下列是半導體(例如TI這樣的晶片製造商) 有助於汽車製造商實現汽車願望清單的七大著重領域:

1.高壓電池

做為 EV 的心臟,電池需要高度精確的監控,藉以延長每次充電的間隔時間。TI 的創新產品組合電池監控器和平衡器提供高準確度電池測量,進一步改進安全特性並整合其他功能,能有效提高準確性並降低系統成本。

2.無線電池管理系統

試想設計無線高壓電池管理系統所能帶來的彈性,完全不需要多餘的接線,同時提高行駛里程、性能和整體維護。TI 的專有無線通訊協定以及包括即時連線在內的積體電路 (IC) 有助於汽車製造商實現這個目標。

3.快速高效率的充電

由於高電壓和高效率車載充電器的需求不斷提升,電動車需要採用即時數位控制解決方案的複雜電源拓樸。TI 的即時微控制器產品組合與隔離式閘極驅動器和完全整合式 GaN 功率裝置密切搭配,藉以實現快速高效率的 EV 充電。

4.道路行駛的最佳性能

牽引逆變系統對於實現最佳性能極為重要。這些系統需要高運算性能以及控制功能(例如 TI的嵌入式處理晶片),才能與動態輸出電流控制 (例如 TI 的隔離式閘極驅動器產品組合) 相互配合。您可以藉此在提高整體系統效率的同時保持理想的馬達扭矩。

5.連線、顯示、攝影機和音響

汽車製造商可以藉由 TI DLP技術,以汽車級處理器和無線連線裝置增強和自訂整個汽車的顯示、連接和多種個人化選項。TI 的FPD-link串聯器和解串器能提供更高速的傳輸速度,使得適應性駕駛輔助系統和顯示器得以採用更高解析度的攝影機,並能在汽車系統中傳輸未壓縮的視訊資料。此外,TI 的汽車乙太網路產品組合支援更高速的網路,而汽車揚聲器放大器產品組合提供多通道 D 類優質音訊性能。

6.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AS)

對於無碰撞的未來願景,汽車製造商正在創造更安全的駕駛體驗,同時為增強汽車的自動化奠定基礎。我們的汽車開始採取與駕駛人類似的行動,例如注意車外和車內的狀況,並將這些資料傳送到汽車的其他部分,以進行決策與處理。我們的汽車級 IC 產品組合包括高準確度的雷達系統晶片、強大的處理器和可靠的電源管理產品,提供您達到高性能ADAS。

7.提高汽車安全性

功能安全(Functional safety)標準改變產業對設計現有汽車系統的思考方式,透過先進的安全特性、可靠度和性能改善駕駛體驗。從無線電池管理系統到整合式動力傳動,功能安全幾乎是每個汽車系統的重要元件。我們多樣化的汽車級 IC 產品組合以及功能安全相關的技術資源有助於工程師為系統實現所需的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藉此實現更安全的駕駛體驗。

汽車產業持續快速發展已眾所皆知,現今被視為最先進的技術將來也會過時。汽車製造商正在運用半導體消除障礙、減少成本、降低複雜性,並滿足安全要求,藉以打造符合未來需求的汽車。在共同推動汽車創新與進步發展的同時,我們可以實現上述清單的每個願望,進而打造最佳和最安全的駕駛體驗。

關鍵字: EV  電動車  TI(德州儀器, 德儀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3.80.1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