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岡豐全系列雷射加工機 與京傳整合行銷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3月17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5631】

在今(201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除了工具機及零組件廠商爭相發表最新產品與尖端技術之外,最難能可貴的是機械美學設計理念,至今已逐漸發酵。尤其對於終端客戶以鈑金加工廠居多的雷射加工機製造廠商而言,為了融入消費者需求,並與設計師溝通生產,其對於客製化、多樣少量生產要求勢必更高。

岡豐約從4~5年率先推出的3D雷射切割焊接複合系統,首創革命性切焊複合加工頭,加上同動雙工位旋轉台設計,得以大幅縮短生產時程。
岡豐約從4~5年率先推出的3D雷射切割焊接複合系統,首創革命性切焊複合加工頭,加上同動雙工位旋轉台設計,得以大幅縮短生產時程。

今年首度展出經過美學設計過的全系列機種,試圖讓國內外客戶提高辨識度的岡豐企業,雖然看似傳產中小企業,卻有完整的企業文化理念,將之分為「3i」:ideal理想,以製造超精密的智慧鈑金設備,結合100%技術自主維修服務及完善後勤支援,為顧客生產線提供強而有力的後盾。Innovation創新,透過安全、效能、創新、環保的核心概念,致力於開發超精密設備;並結合「美學」、「人體工學」,顛覆傳統機械設計的研發與創新。Intelligence智能化,致力達成全方位智慧解決方案,推動機械產業升級與進步。

其採用機械傳統工藝又兼顧科技創新的設計,追求製造組裝最高品質。並藉由自主開發的軟體和控制器,提供高度智能化、自動化的解決方案;全系列機種均採用高效能光纖雷射,實現高速節能加工。先經過8年來驗證機械性能、精度和耐用度之後,得到客戶重覆購買後,才決定開始投入行銷,直接挑戰最高階的德、日系品牌,擦亮MIT招牌。認為即使進入工業4.0時代,「創新還是比智慧重要,想像力又比知識重要!」

在今年TIMTOS發表的全電式超精密高速雙主軸伺服馬達折床,不僅具備高剛性本體設計、掌握超精密高速的核心技術,滑板往復精度達±1μm;還藉自主開發Ai智能化3D折床專用控制系統,易於管理和安全設計,以環保節能創造最高價值。

約從4~5年率先推出的3D雷射切割焊接複合系統,則透過自主開發11軸切割/焊接專用控制系統,整合高效能光纖雷射源,光電轉換效率高,也節省生產成本;首創革命性切焊複合加工頭,節省治具及上下料時間與空間,省時且大幅提升加工彈性、產能達2~3倍。

加上同動雙工位旋轉台設計,得以大幅縮短生產時程,可在加工期間同時換料,或加工不同形狀材料。再搭配高階工業機器人,兼顧速度與精準要求,以實現高速高精度、多角度3D加工;以及多重安全防護裝置,確保安全。現已成功銷往日本客戶,用於切割焊接排氣管。

同時還展出雷射微細加工複合機,擁有獨步全球的加工技術,提供最先進的高精準度雷射光源、全數位高階光學振鏡和機電整合技術,可廣泛用於各種材料及表面上的微細加工,兼顧人體工學與安全性設計。

超精密磁浮光纖雷射切割機,採用高剛性本體、花崗岩底座設計,以及高精度磁浮驅動系統及機電整合技術,往復精度達±3μm;搭配獨立開發人機介面,具備快速直覺的操作性,可節省約60%電源,並提供客製化服務。

關鍵字: TIMTOS 
相關新聞
Renishaw於TIMTOS展現製程控制大佈局
喜迎台灣解封後最大展 TIMTOS 2023將跨三館演示解決方案
施耐德電機Pro-face協助台灣產業邁向高值化與智慧化佈局
igus整合虛實展覽 秀出動態工程塑膠產品的數位解方
全球傳動與客戶協同開發 加快智慧製造腳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195.8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