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程泰集團領軍衝刺 智慧機械專區吸睛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3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872】

雖然自2018年下半年開始,全球工具機市場都受到中美貿易戰衝擊而衰退,但台灣廠商則受惠於上半年景氣火熱,趁機消化在手訂單,導致全年營收還可維持約10%微幅成長。而在今(2019)年舉行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上,也由於首度加入南港展覽館二館,使得總體攤位數一舉達到7,000攤,讓所有參展廠商規模不必再七折八扣,終於能放開手腳,展現真正實力。

在智慧製造展示專區4台壁掛大螢幕,還分別呈現出最新開發的「雲端即時售服系統」,以及利用網路連線取得遠端機台即時大數據
在智慧製造展示專區4台壁掛大螢幕,還分別呈現出最新開發的「雲端即時售服系統」,以及利用網路連線取得遠端機台即時大數據

在台灣少數工具機集團大軍中,程泰集團也攜手旗下子公司:程泰機械、亞崴機電、益全機械,毫無保留地展現兩年來在各自專精領域所累積的研發能量,共推出14部高科技產品;並特別規劃了「智慧機械」專區,顯示該集團不論在產品規格的廣度、技術層次的深度,皆充分詮釋了國際大廠的水平,相當受到參觀者與其他同業矚目。

其中,身為台灣車削加工中心機的領導廠商,程泰機械今年一口氣推出了9部多軸、立式、走心式車銑複合機及自動化設備。而用於車削後製程的走頭式外圓磨床更是一大亮點,除了砂輪主軸兼具直進式與斜進式的雙重研磨模式外,加上自主研發而掌握關鍵技術的液靜壓軸承,以及獨家精密調校技術,更讓程泰CNC外圓磨床具備超越同級機種的研磨精度。

同時針對現今日益蓬勃的走心機市場,還發表了一系列具備B軸與Y2軸控制的走心式車銑複合機,能讓工件入料後快速自動完成正面、背面斜孔加工、偏心銑削等極為複雜的任務。

亞崴機電也推出高速、高精度天車式五軸加工機,強調於X、Y軸進給系統採用中空螺桿冷卻,能有效抑制軸向高速運動下產生的熱變位;於旋轉軸結構採用義大利兩軸頭,能配合任何困難的加工需求,達成完美的五軸同動銑削加工。

另外一部臥式搪銑加工機,則搭配了最新斜交式自動萬向頭,比起傳統設計機構的剛性更高、干涉量更小。且其A、C軸能夠自動依5度 / 2.5度/ 1度分度定位;可選擇主軸主心出水或環狀噴水,大幅提高臥式加工機的銑削能力。

在集團中向來扮演奇兵角色的益全機械,則展示了近年在市場頗受好評的高剛性臥式加工機,以高度可靠性、單工作台的實用性、機台緊湊性,以及超高性價比著稱。

此外,今年在洽談區旁邊還特別規劃了充滿科技感的智慧製造展示專區,能一舉展現出該集團的核心研發能力與未來競爭力。內容包括程泰機械的G.LINC智能化系統、亞崴的i Console智慧操作介面,以及下一代AiLINC 智能化系統。現場並提供模擬機讓來賓親自操作體驗。

在4台壁掛大螢幕還分別呈現出最新開發的「雲端即時售服系統」,以及利用網路連線取得遠端機台即時大數據,包含現場展示機、程泰台中工業區加工廠,與遠在大陸蘇州的吳江廠,讓參觀者有機會一窺智慧工廠之奧妙。

關鍵字: TIMTOS  智慧機械 
相關新聞
機械公會理事長莊大立新上任 強調行動力深耕廠商服務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機器人打高爾夫~2024年「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產研共享創新加值應用成果 提升台灣高階智慧製造能量
經部赴馬來西亞分享智慧製造成果 獲APEC經濟體及業界認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43.2.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