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VConal採用NVIDIA AI影像分析平台 加速體育賽事掌握球場表現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7月2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875】

體育比賽會產生大量資料。深度技術新創公司TVConal的總經理Masoumeh Izadi表示,以板球為例,每場比賽都會產生數百萬個影格資料點,供體育賽事分析師進行更深入的研究。

新加坡的TVConal公司運用NVIDIA Metropolis、TAO工具套件及SDK打造,人工智慧影像分析平台,能夠自動標記體育賽事中發生的各種事件
新加坡的TVConal公司運用NVIDIA Metropolis、TAO工具套件及SDK打造,人工智慧影像分析平台,能夠自動標記體育賽事中發生的各種事件

來自新加坡的TVConal將NVIDIA人工智慧(AI)和電腦視覺技術運用在該公司的體育賽事影像分析平台,讓球隊、聯盟及轉播電視台等人員能夠即時從這些海量資料中,更深入洞悉球員在場上的表現。

TVConal是電視內容分析(Television Content Analytics)的縮寫,該公司提供多種運動賽事的影像分析服務,重點鎖定板球、網球、羽球及足球。

TVConal使用 NVIDIA Metropolis應用程式框架打造出AI視覺影像分析平台,能夠偵測賽事中的重要事件、模擬運動員的行為、預測球員接下來的動作等。這些功能都有助於剖析賽事中的枝微末節,使球隊能夠在場上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TVConal為NVIDIA Inception計畫的成員之一。NVIDIA藉由NVIDIA Inception這項免費的計畫,支持利用頂尖技術革新產業發展樣貌的新創公司。

替比賽內容加上標記這項功能可以為比賽中的重要事件建立時間軸,對於賽事影片分析而言非常重要。使用標記來產生詳細報告,讓裁判、教練、運動員及球迷都能透過統計資料及視覺回饋內容掌握球員表現。

Masoumeh Izadi說明,比賽及比賽中的其他事件都在一瞬間發生,有些比賽需要多達20個記錄員即時替體育賽事加上標記。這是十分耗費時間和人力的工作。

而體育賽事分析師使用TVConal的平台,只要點擊幾下滑鼠,就能從影格資料中取得寶貴洞察。AI能夠自動且準確地即時為賽事加上標記,分析師便有時間深入挖掘資料,提供更詳盡的回饋給球隊。

該平台還能捕捉到肉眼可能沒看見的關鍵時刻或犯規動作。Masoumeh Izadi表示:「萬一球員在球場上犯規,而人類又無法在幾毫秒內做出反應,此平台可以偵測到犯規事件並通知裁判即時採取行動。」

TVConal使用NVIDIA Metropolis打造出影像分析平台,協助他們簡化邊緣與雲端 AI 影像分析應用的開發、部署與擴展。Metropolis提供預先完成訓練的模型、訓練及最佳化工具、軟體開發套件及CUDA-X函式庫等,全部皆已在基於NVIDIA EGX企業平台的NVIDIA認證系統上運行完成最佳化,以進行加速運算作業。

Masoumeh Izadi表示:「NVIDIA提供的軟體工具、框架和硬體,讓我們能夠更快反覆調整,在縮短生命週期、降低成本的同時,將想法推向市場。」

TVConal使用NVIDIA DeepStream SDK來簡化影像處理流程、使用NVIDIA預先訓練好的模型及TAO工具套件加快AI訓練的速度,以及使用NVIDIA TensorRT SDK來最佳化推論能力。

TVConal團隊透過DeepStream即時處理直播影音內容,達到追上影像畫面更新率的必要速度。TensorRT函式庫幫助TVConal轉換其機器學習模型,以便在維持準確性之際,又能更快地處理資料。

TVConal運用NVIDIA Inception計畫所提供的技術資源、產業專家指導及上市支援服務。國際生產公司NEP Group、巴基斯坦板球委員會等單位皆是TVConal的客戶。

Masoumeh Izadi指出,預計到2028年時,全球體育賽事分析市場規模將成長超過20%。他表示:「我們可以從愈來愈多的體育賽事內容中取得寶貴的資訊。自動化影像處理能力將對體育界帶來革命性的變化,我們很高興能建立更先進的模型和流程以持續引領革新。」

全球更多新成員正使用NVIDIA Metropolis進行體育分析,包括新創公司Pixellot、Track160和Veo。

關鍵字: TVConal  NVIDIA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0.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