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顛覆過往 iPhone 6大突破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572】

眾所期待的蘋果新產品終於在台灣時間今(10)日凌晨發布,在長達兩個小時的發布會中,蘋果推出了4.7吋iPhone 6、5.5吋iPhone 6 Plus、新的支付系統Apple Pay以及第一款的穿戴式裝置iWatch,蘋果高層主管稱此次的發布會所發表的產品是蘋果這25年來最好的產品。

/news/2014/09/10/1852279600.zip

儘管賈伯斯曾說過,沒有人會買大螢幕手機,不過事實證明,為了讓iPhone更具競爭力,蘋果最終也跟上這股「平板手機」的趨勢,將螢幕尺寸增加為4.7吋外,同時另外推出5.5吋的版本,蘋果執行長Tim Cook表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將會是iPhone史上最大的進展。

新一代的手機外型更為輕薄(iPhone 6厚度僅為6.9mm,iPhone 6 Plus則為7.1mm),處理器則延續iPhone 5的64位元架構,並升級為M8,運算速度較上一代快了20%的速度、螢幕解析度更高,電池壽命也更長,並且可支援20種頻率的LTE。而兩款手機接搭載iOS 8作業系統的作業系統,其強調Health APP,讓用戶能夠監測走路步數、跑步距離、卡路里等健身數據。除此之外,兩款手機都搭載了NFC晶片,讓用戶能夠使用Apple Pay的功能來付款,Tim Cook指出,這也是為什麼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會是iPhone史上最大進展的原因。

行動支付是另一項在iPhone手機中傳聞已久的功能,而這次的發表會中,Apple Pay成為重點發表項目之一,這意味著蘋果將大舉進軍行動支付市場。蘋果希望能提供一個比信用卡更加安全的支付方式,並加快結帳速度,最終電子錢包能夠取代實質的錢包。Tim Cook指出,現今的信用卡不僅卡號及安全碼外露,磁條更是過時且脆弱,在安全上有很大的問題,也因此過去人們一直希望能夠找到其他的替代方案,但他們都失敗了,而現在Apple Pay解決了這些問題。

Apple Pay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手指按住Touch ID靠近Pos設備就能夠完成付款,而用戶可在Passbook中進行會員卡、信用卡、集點卡等卡片管理。 蘋果網路軟體與服務資深副總裁Eddy Cue表示,Apple Pay透過NFC、Touch ID和安全元件來確保安全性,一次性的交易卡號和動態安全碼讓用戶在交易時不會有卡號或安全碼外露的問題。儘管目前行動支付仍有許多瓶頸,但蘋果對此有極大的野心,Tim Cook表示,Apple Pay將會改變人們交易的方式。

Eddy Cue也特別強調隱私的部分,他指出,安全是行動支付的核心,蘋果並不會收集用戶的交易數據,交易資訊僅有用戶與其銀行知道。目前,美國運通、萬事達與Visa都能夠支援Apple Pay,而未來包括包括麥當勞、Subway、迪士尼樂園等超過22萬家的商店都將接受Apple Pay的付款方式。

緊接著在Apple Pay之後,萬眾矚目的iWatch「Apple Watch」也在此次的發布會中現身,Tim Cook表示,這是一個蘋果已經努力很久的全新產品,這款產品將重新定義穿戴裝置的產品類別。Apple Watch有Watch、Watch Sport、Watch Edition三種版本,以不鏽鋼材質打造,錶面為方形設計,採用藍寶石螢幕,Tim Cook指出,這是有史以來最為個人化的設備,其具備高度的客製化,用戶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個性化風格,並且選擇不同材質的錶帶。

而對於不同的產品類別,蘋果都要求在UI上有所突破,「我們並沒有直接將iPhone的界面縮小,放到手錶當中,因為這將會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Tim Cook說,Apple Watch的介面以圓點為主,用戶也可透過右側的「Glances」旋轉鈕來進行控制。

除此之外,蘋果也在螢幕中加入Force Touch的功能,藉此來辨識手指觸控的力道,提供不同的服務。Apple Watch當然也支援Apple Pay以及Siri,並且也具備各種運動偵測的功能,蘋果也在當中加入其他的元素如紅外線、可見光LED、感光器等來偵測心跳。Tim Cook指出,蘋果針對此特別設計了S1處理器。同時他也表示,Apple Watch需要iPhone,因為其被設計為要與iPhone一起運作,能夠支援iPhone 6、iPhone 6 Plus、5S、5C和iPhone 5。而Apple Watch售價為349美元,預計2015年上市。

關鍵字: iPhone 6  行動支付  Apple Pay  智慧手錶iWatch  Apple Watch  蘋果  Tim Cook  Eddy Cue 
相關新聞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ST:亞洲是發展手機行動支付的重要市場
疫情加速支付場域線上化 點數折抵是吸引關鍵
MIC:疫情加速行動支付使用頻率 首選偏好度遽增
Ansys和蘋果開發首款雲端射頻安全測試模擬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cwcwhuang發言於2014.09.12 09:38:05 AM
首款搭配 NFC 功能的 Android 手機大約三、四年前就已經上市。 先前 Jobs 甚至還嘲諷 NFC 是不成熟的技術? 現在的 iPhone 6 也只能跟隨 Android 的腳步。 但居然還有臉說這是一大突破? 這種話也只有蘋果迷才會相信。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4.3.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