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L:全球企業邁向五大創新與安全趨勢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615】

全球面臨COVID-19疫情一波波衝擊著整體經濟和大小企業,全球安全科學專家UL第三年度調查公布《UL 2021年度創新安全研究》成果,這份報告來自全球300名跨產業高階主管的採訪回覆,揭露企業在2020年的掙扎、成功經驗以及對創新安全的洞察。在疫情衝擊下,全球企業被迫進行破壞式創新、重塑,並針對客戶服務做出重大改變,以全新思維看待安全議題。面對疫情新常態,三成企業表示將把對抗大流行病納入企業安全的新定義,為不可預期的事件作準備。

UL年度調查指出30%企業將大流行病的防止納入安全新定義,而客戶需求是驅動企業創新與安全的第1大因素。
UL年度調查指出30%企業將大流行病的防止納入安全新定義,而客戶需求是驅動企業創新與安全的第1大因素。

根據調查,在去年疫情的影響下,全球企業面臨劇烈的產業與環境變革,連帶影響企業創新與安全的方式,以及五大創新與安全趨勢,包括:企業因COVID-19的啟示改變創新模式、未來對抗大流行病被視作安全的一環、如何滿足客戶期望是創新安全的最大關鍵、改善創新能力速度與靈活度是企業營運的未來挑戰,以及遠距協同工具將影響創新與安全方式。

UL表示,調查結果顯示,企業開始重新審視對創新與安全的定義,同時也激發企業創新安全的方式,尤其是在新風險層出不窮的時代,企業的新產品和業務計畫都必須與 「安全性」有更緊密的連結。

研究指出,許多新商機主要都來自於企業突破限制的創造力,並符合安全標準規範。例如汽車製造商改造設施生產30,000台呼吸器給美國聯邦政府、92%美國小型企業擴展線上服務,提供新商品與新增虛擬服務,以及製藥公司和政府、學術研究機構與非營利機構合作在12個月內趕製COVID-19疫苗等。

儘管市場環境變化影響了企業創新與安全的方式,但是調查顯示,滿足「客戶期望」已連續三年獲選為驅動企業創新與安全的第1大因素,顯示客戶需求是最根本;其次,高達89%企業去年經歷中重度的供應鏈中斷,因此供應鏈波動是驅動企業創新安全的第2大因素;在供應鏈可視性跟韌性不足的狀況下,必須發揮創意,合規採購關鍵供應品或是定義替代品,也因此,遵守法規規範成為第3大驅動因素。

UL補充,這與UL年報所提出的觀察相符:疫情期間,許多醫療器材因為供應鏈短缺問題必須改變產品現有結構,過程中,UL加速認證流程來協助穩定市場上的醫療器材供應。

面對不確定性高且動盪的市場環境,UL建議企業以嶄新的創新與安全手法,強化在品牌信任、供應鏈透明度、未雨綢繆及永續發展等四個面向的表現,包括透過第三方驗證、透明度與報告建立品牌與利害關係人的信任度,透過風險管理提升供應鏈可見度以避免斷鏈事件發生,以及發布正式的環境社會治理(ESG)報告揭露永續發展進程等,型塑企業的創新與安全文化,融入業務營運成為密不可分的能力素養。

**欲瞭解更多詳情,請下載《UL 2021 年度創新安全研究》報告:https://taiwan.ul.com/trust/innovation-study-2021/

關鍵字: UL 
相關新聞
UL Solutions布局電池及電動車充電 在台打造CB測試實驗室
UL Solutions推出中壓電纜現場測試服務 協助提高電網安全性
UL Solutions在中國深圳啟用新實驗室 擴展零售及消費品測試
UL推出全新品牌打造安全新世界
igus為全球首家獲得UL認證的無鹵素TPE電纜製造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220.1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