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推出全新系列Wi-Fi 6E連網平台 最高支援6GHz頻段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291】

因應現今人們同時在家工作、上學,視訊串流需求激增,還有即時遊戲對連線低延遲極高的要求,都為網路帶來空前壓力,而新開放的6 GHz頻譜正是滿足當前需求的解決方案。美國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已有現成解決方案,可幫助製造商利用這項新技術。

高通今日發布四款支援Wi-Fi 6E的全新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將其關鍵Wi-Fi 6各項功能擴及到6 GHz頻段,提供數千兆位元的速度、高頻寬,以及大幅提高的低延遲網路容量。

這幾款最新平台推出了高通三頻Wi-Fi 6(Qualcomm Tri-Band Wi-Fi 6),可同時在2.4GHz、5GHz和6GHz頻段上運行。在可擴充性和效能方面,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樹立新的行業標竿,是首批可同時支援多達2,000個使用者的平台,旨在透過前所未有的16個空間串流Wi-Fi 6E配置,提供充沛網路容量。有了四款擴充性高的Wi-Fi 6E平台可供選擇,製造商可針對不同應用開發不同產品,從家用Wi-Fi網狀網路,一路涵蓋到針對企業、大型場地、校園網路的企業級無線網路存取點。

高通技術公司副總裁暨無線基礎設施與連網業務總經理 Nick Kucharewski表示:「運用高通幾十年來專注研發的成果,我們的第二代Wi-Fi 6平台為家用與企業網路應用建立了新的性能標竿。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透過配備的三頻Wi-Fi 6,擴展至16個串流,成功結合無線網路的特長與穩健的架構,旨在提供值得客戶信賴的數千兆位元網速、極高網路容量,以及媲美有線網路的穩定性。」

Wi-Fi Now執行長暨董事長Claus Hetting表示:「新的6GHz頻段與Wi-Fi 6E通訊標準帶來了無線連網新紀元:性能大幅提升,是無線連網的新典範。領先業界的Wi-Fi 6E技術,包括高通最新的Wi-Fi 6E平台,將改寫每一個使用案例市場,從家用到商用、工業應用,甚至是固定無線接入(FWA),令人驚嘆的先進應用肯定隨之而來。Wi-Fi 6E的未來的確一片光明。」

Wi-Fi聯盟行銷高級副總裁Kevin Robinson表示:「Wi-Fi聯盟成員針對6GHz空前動員,在美國開放新的免授權頻譜之際,我們樂見Wi-Fi 6E解決方案迅速進入市場。高通這樣的解決方案有助使用者充分體驗6GHz頻段的Wi-Fi,享受更加高速、高容量、低延遲的應用。」

高通三頻Wi-Fi 6擴展了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組合的功能,最具標誌性的是在最密集壅擠的環境中能提供始終一致的高效能。

.高通極眾用戶架構(Qualcomm Max User Architecture):獨步業界的架構,可同時管理、維持多達2,000個客戶端連線,並兼顧網路穩定與資料持續傳輸。

.高通多用戶流量管理(Qualcomm Multi-User Traffic Management):提供高級排程演算法與緩衝,並提供全面上行數據支援(universal uplink data support)。專為大量用戶設計的高級多用戶實作,包括每通道支援多達37個用戶的OFDMA(正交分頻多工存取),每通道支援多達8個用戶的MU-MIMO(多用戶多重輸入輸出)。

.高通4K QAM技術:與標準Wi-Fi 6E相比,數據傳輸量提高20%,有助在相容的行動裝置與運算裝置之間,達成裝置到裝置每路2.4Gbps的傳輸速率。

.適用網狀網路的高通三頻Wi-Fi 6:增強版高通Wi-Fi SON(自適應網路),可利用6 GHz頻段達成網狀節點互連。

.高通Wi-Fi安全套件:完整實作WPA3,加上最新的嵌入式加密加速器,保障各個Wi-Fi數據接觸點間的交易安全。

四款全新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平台

第二代高通Networking Pro系列涵蓋四個級別,在共通平台架構下,為OEM廠商提供最大彈性。每個平台都享有高通技術公司完整的Wi-Fi 6與6E功能。四個平台包括:

.高通Networking Pro 1610:支援多達16個Wi-Fi 6/E連網的空間串流,搭載時脈高達2.2GHz的四核心A53處理器,以8x8多重輸入輸出支援極高的多用戶增益,峰值速度可達10.8Gbps

.高通Networking Pro 1210:支援多達12個Wi-Fi 6/E連網的空間串流,搭載時脈高達2.2GHz的四核心A53處理器,峰值速度可達8.4Gbps

.高通Networking Pro 810:支援多達8個Wi-Fi 6/E連網的空間串流,搭載時脈高達1.8GHz的四核心A53處理器,峰值速度可達6.6Gbps

.高通Networking Pro 610:支援多達6個Wi-Fi 6/E連網的空間串流,搭載時脈高達1.8GHz的四核心A53處理器,峰值速度可達5.4Gbps

關鍵字: Wi-Fi 6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英飛凌攜手海華科技 拓展工業與消費性Wi-Fi 6 技術市場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69.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