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發科推出兩款Wi-Fi 6E標準產品 支援最新6GHz頻段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1年01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859】

聯發科技宣佈兩款Wi-Fi裝置入選為國際Wi-Fi 6E標準認證測試平台,成為全球最新技術標準的貢獻者,支持無線網路認證組織Wi-Fi聯盟(Wi-Fi Alliance)6GHz頻段的Wi-Fi CERTIFIED 6裝置新認證。

聯發科技積極參與國際標準制定,掌握標準制訂話語權,並於Wi-Fi聯盟、5G標準3GPP、無線區域網路IEEE 802.11標準委員會等標準組織的工作小組擔任主席及編輯等要職,成為全球最新技術標準的貢獻者,發揮產業影響力。

聯發科技副總經理許皓鈞表示:「聯發科技擁有最廣泛的Wi-Fi產品組合,是寬頻、零售路由器、消費電子及遊戲領域的主要供應商,每年提供數億台裝置Wi-Fi解決方案。作為Wi-Fi 6E測試平台的貢獻者,聯發科技的無線存取點和終端無線方案將成為產品認證的一環,我們期待為消費者帶來新一代的連網功能,滿足最新、最先進的無線連網需求。」

聯發科技新推出的兩款裝置:MT7915-AP-AX無線存取點(wireless access points;WAP)以及MT7915-STA-AX終端無線方案(client-side wireless solution),可支援6GHz頻段,並具備諸多Wi-Fi 6先進連網功能,包括提供多資源單位 (Resource Unit;RU)以優化OFDMA,實現多用戶同時連網最佳效能。

多年來,聯發科技一直與Wi-Fi聯盟保持緊密合作,以確保聯發科技的無線產品能支持最新的Wi-Fi功能。除了支援6GHz頻段外,聯發科技的Wi-Fi 6方案還支持1024-QAM和OFDMA來增強性能表現,透過TWT節能機制來增加終端裝置續航力、使用WPA3達到最高的安全級別、並以MU-MIMO技術提高連網頻寬使用率。

此外,聯發科技的解決方案支持多個可選的Wi-Fi CERTIFIED 6 R1以及Wi-Fi CERTIFIED EASYMESH R2功能,這些功能涵蓋全新的流量控制、升級的安全功能、更佳的頻譜優化能力和更強的診斷能力。

聯發科技的Wi-Fi 6E存取點和終端產品專為滿足不同的市場需求而設計,包含寬頻產品(家庭閘道器、存取點、網路節點和訊號延伸器)、零售裝置(路由器和中繼器)、消費電子產品(智慧語音助理裝置、電視、以及電視棒、機頂盒等網路電視產品)、個人電腦、5G應用裝置(智慧手機、5G MiFi和5G固定無線接取裝置)、IoT應用裝置。

支援Wi-Fi 6E的Wi-Fi 6裝置與前幾代Wi-Fi裝置相比,擁有更低延遲、更大頻寬容量和更快傳送速度的優勢。支援6GHz頻段的Wi-Fi 6連網裝置利用160MHz頻道和6GHz的高頻寬,提供千兆級(multigigabit)傳輸速度和低延遲Wi-Fi經驗。這可以為整合通訊、AR/VR 、甚至全像攝影等尖端應用提供更好的支援。

關鍵字: Wi-Fi 6  聯發科 
相關新聞
聯發科蔡力行:持續追求技術領先 強化AI與車用平台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英飛凌攜手海華科技 拓展工業與消費性Wi-Fi 6 技術市場
愛立信攜手聯發科 完成5G獨立組網RedCap互通性測試
聯發科第六屆智在家鄉21強出爐 淨零與能源議題受關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6.160.1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