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以雲端平台加速實現終端服務 新創與轉型的最佳策略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350】

運用雲端平台來加速實現終端服務,已經成為新創業者發展與傳統業者轉型的最佳策略。AWS今日就偕同兩個合作夥伴KKStream和商之器(EBM),分享其運用雲端平台與人工智慧技術所打造的獨特服務。

以雲端平台來加速實現終端服務

KKStream以獨家壓縮技術 實現線性串流

KKStream為KKBox旗下的影音串流平台技術供應商,專注於協助客戶打造專屬的串流平台。不同於其他的供應商,KKStream能提供包含後端到前端完整的平台服務,甚至能協助製作APP軟體。

KKStream經理蔡豐旭表示,KKStream的專長為影音串流編解碼技術。而透過與AWS合作,以協助日本最大的有線電視公司,將其傳統的有線電視頻道轉為OTT服務。

他指出,此服務轉換的關鍵在於線性串流(Linear stream)的達成,也是技術的重點,如何確保串流的穩定性,能夠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就是平台商必須要克服的挑戰。

透過使用AWS Elemental的服務,實現了專門針對影像處理的技術,且能具備多個頻道同時壓縮與串流的能力機。此外,AWS的雲端服務有強大的備援功能,即使一部機器異常,也能立即有新的電腦可以接替。

蔡豐旭表示,與AWS合作之後,就能更專注於客戶的需求,且大幅降低了IT 工程人員的需求,從原本需要50至60位,減少為只要20多位,就能處理複雜的IT工作。

KKStream也特別介紹其自行開發的串流影音壓縮技術「主題預先壓縮技術(Per-title encoding)」。它為一種運用人工智慧技術,自動判讀適用的影像壓縮品質,大幅縮小檔案的容量,依據KKStream實際的壓縮經驗,能更大幅縮減60%的檔案容量,

此外,KKStream也正進一步研發感知串流引擎(Perceptual streaming Engine)技術,能夠為低解析的影片,提供等同於更高解析的視覺體驗。例如讓480P的影片具備720P的影像體驗。

商之器用雲端AI分析ECG的心肌梗塞機率

商之器科技(EBM)是另一家運用AWS雲端平台與人工智慧技術,實現新創服務的業者。該公司於1988年成立,是台灣與泰國最大的醫療影像傳輸技術商,並在中國和日本都有辦公室。

EBM台灣區總經理丁偉能表示,AI要落地需要很多的努力,而跟AWS在機器學習上的合作,讓醫療影像的AI分析能夠快速地進入實場的應用。

他指出,透過與AWS的合作,目前EBM已將影像分析技術運用在心電圖(ECG)的判讀上,並用示警可能為心肌梗塞(AMI)的機率。而該方案現已佈署在數個縣市的救護車上。

丁偉能表示,此平台透過救護車上的心電圖檢測器,產生ECG,並將之傳輸到雲端平台,接著由AWS的AI影像分析技術進行判讀,並將可能為AMI的機率傳送到急救人員的Line群組中,取代過去只有ECG圖片的機制。

他解釋,使用預測率的簡訊方式,可以進一步提高醫師判讀的行動速度,同時也可以預做後續的手術準備工作。

AWS表示,AWS與EBM已從客戶關係發展為夥伴關係,雙方針對人工智慧的深度學習技術進行合作。而且AWS並不是只提供一個無法延展的產品,而是會持續與EBM一同針對演算法進行發展與更新,以符合實際應用的需要。

除了導入在台灣的救護車上之外,丁偉能也透露,將與衛福部合作,在東南亞也導入相關醫療影像服務。

關鍵字: 人工智慧  雲端運算  aws  EBM  Kkstream 
相關新聞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79.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