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改善交通運輸模式 Intel推自駕車專屬5G技術平台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7468】

自動駕駛這個詞喊了許久,似乎都是雷聲大雨點小,目前上路的大部分仍屬須人為干預的半自動駕駛車輛;不過,這樣的情況似乎在2017年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後開始會有所轉變了,BMW集團、Intel(英特爾)及Mobileye三家公司在CES聯合記者會中宣布將約有四十部BMW自駕車的車隊將在2017下半年上路測試,展現三方邁向完全自動駕駛的里程碑。

藉由Intel GO連上雲端系統的汽車將執行一貫且可預測的行為,並達到最高水準的安全性。
藉由Intel GO連上雲端系統的汽車將執行一貫且可預測的行為,並達到最高水準的安全性。

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表示,該公司匯集各方資源,合作開發出一套完整的自駕車平台─Intel GO,藉此以分擔開發成本,現已看到節省與加速研發的成效。連上雲端系統的汽車將執行一貫且可預測的行為,並達到最高水準的安全性。

Intel旗下自動駕駛集團(ADG)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Doug Davis也在自家網站評論中寫道,Intel GO為橫跨汽車、連結能力,以及雲端服務的新式解決方案,此一平台為多組開發套件,其性能透過搭載英特爾下一代的Atom、Xeon處理器而提升,且此一解決方案是世界首個應用5G技術的自動駕駛平台,如此一來讓汽車製造商在2020年5G正式商轉之前,可開發測試並且累積各式的應用實例。

Davis認為,世界未來將充滿自動駕駛的車輛,可避免駕駛者在開車的過程中因為意外而失去性命,根據Morgan Stanley的調查指出,自駕車將會帶來零事故的未來,可進一步地將每年的生產力提升5070億美元之多。

藉由Intel GO此種具有擴展性的車雲連結(car-to-cloud)系統,可使得人們加速來到無人駕駛的世界;Davis說明,Intel Go為汽車製造商與供應商提供了相當程度的設計靈活性,同時也減少產品導入上市的時間與成本。新系統中包含了軟硬整合的開發套件。

Intel Go的汽車軟體開發套件(SDK)中,針對自動駕駛開發商提供了幾項重點開發工具,舉例來說,該解決方案中包含了深度學習的工具包,提供一致性的開發體驗,可協助工程師最有效地利用硬體功能,同時可加快產品設計速度。

英特爾認為,新推出的自駕車專屬Intel GO解決方案提供世界級處理器以及FPGA技術,不僅發揮最高效率的運算效能與功率,還符合汽車產業最嚴格的發熱與安全要求。在自動駕駛的車輛中,新式解決方案為各種關鍵功能提供可擴充的開發與運算平台,包括感測器融合、駕駛策略、環境建模、路徑規劃,以及決策制定。

另一方面,此次的合作是延續先前BMW集團、英特爾及Mobileye在2016年7月宣布的結盟事宜,三家企業開發出一可擴充架構,提供其他汽車開發商與車廠採用,藉以開發先進設計以及創建差異化品牌。這些方案從車鑰整合模組一直到完整端至端解決方案,帶來各式各樣差異化的消費者經驗。

在這項結盟合作中,BMW集團將負責駕駛操控與動力機件,以及評測整體功能安全性,包括設定高效能模擬引擎、整體零組件整合、生產原型車款、以及最終和建置夥伴著手擴充此平台。

Mobileye貢獻其EyeQ 5專利高效能電腦視覺處理器,提供汽車等級的功能安全性以及低功耗的表現。EyeQ 5負責處理與轉譯360度環景視覺感測器及地域性的資料。此電腦視覺處理器結合英特爾處理器與FPGA技術,建構成Central Computing Platform中央運算平台,用來整合每部自駕車。

Mobileye也將進一步與BMW集團合作,著手開發感測器融合解決方案,匯集視覺、雷達、光達感測器蒐集到的資料,針對車輛週圍環境建立一個完整模型。另外還將建立一項駕駛政策,包含增強型學習演算法,為車輛系統挹注所需的人工智能,讓汽車能安全應付各種複雜的駕駛情境。

為進一步推動自駕車平台的發展,此項結盟還計畫在未來幾年釋出硬體樣本與軟體更新。預計在2021年推出的新式車款,成為BMW集團自動駕駛策略的基礎。

關鍵字: 自駕車  5G  CES  car-to-cloud  BMW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Mobileye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197.2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