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第五波運算革命將推動不同領域應用創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8年11月0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684】

今年度的Arm科技論壇Arm Tech Symposia,以Drive Innovation with Arm Technology 為主軸,全面掀起科技領域第五波運算革命,期待與台灣及全球科技夥伴攜手強化生態系統,從終端裝置、感測器到車聯網、智慧醫療、大規模自動化服務切入,以資料為核心,並融合物聯網、5G通訊、人工智慧三大平台,提供更完整且安全的解決方案,串連你我智慧生活端點。

Arm副總裁暨嵌入式及車用事業部總經理John Ronco探討第五波運算革命。
Arm副總裁暨嵌入式及車用事業部總經理John Ronco探討第五波運算革命。

資料引領第五波運算革命 物聯網安全性成首要目標

2018 Arm 科技論壇由Arm 副總裁暨嵌入式及車用事業部總經理John Ronco,以及 Arm 副總裁暨育成計劃總經理 Vincent Korstanje 領銜發表前瞻性產業趨勢演說。John Ronco點出在後智慧型手機時代,無論是先進科技或基礎技術都在匯聚融合,共同推動不同科技領域的創新應用,Arm將此現象定義為第五波運算革命。隨著物聯網的興起,資料產生的質與量遠遠超過以往,因此次世代運算的發展將以資料為核心,融合物聯網、5G通訊以及人工智慧所產生的綜效帶動科技領域創新。而邊緣運算的成熟,將使企業更專注於效率、安全以及應用效能的展現,Arm預期由資料驅動的新運算時代將為全球帶來更多商機。

隨著物聯網的發展,Arm認為全球將在2035年迎來一兆台智慧裝置連網的世界,連網與裝置的安全管理都將成為企業不可忽視的課題。Arm 副總裁暨育成計劃總經理Vincent Korstanje 表示, Arm領先業界投入研發資源,致力發展一系列跨平台的解決方案,以幫助企業與夥伴更從容地應對物聯網帶來的挑戰。其中,Arm將物聯網安全性視為最重要的一環,積極打造平台安全架構 (Platform Se-curity Architecture),透過通用架構為聯網裝置提供最佳的安全防護,讓企業可以更專注於從第五波運算中挖掘更豐富的商機。

Arm專注發展自駕車安全 簡化物聯網管理難題

車聯網是物聯網應用中受到最多關注的領域之一。截至目前為止,Arm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與車用資訊娛樂系統(IVI)應用處理器已分別有65%及85%的市佔率。而Arm最新推出針對7奈米製程最佳化的的Cortex-A76AE處理器,將是全球首顆具備整合安全功能、且符合ISO 26262安全標準的自駕車等級車用處理器,並提供優異的每瓦效能比。下一階段,Arm將投注更多的心力發展自駕車的智慧能力,透過Arm機器學習生態系,幫助開發者將具有彈性與延展性的智慧功能逐步導入至自駕車,進而加速邁向發展Level 5自駕車的願景和擴大物聯網發展。

Neoverse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滿足從雲到端的運算需求

當越來越多的裝置開始連網,將資料回傳至雲端處理的方式不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因此在物聯網世代,更多的資料處理將直接由終端裝置負責,企業也將發展更多符合特定應用的運算架構,機器學習、影片內容交付網路與自然語言處理的重要性更將大幅提升。面臨這樣的變化,管理連網裝置的網路與運算資源方式也隨之改變,為了幫助企業解決從雲端到邊緣運算的頻寬費用、安全與延遲等問題,Arm提出了Arm Neoverse 解決方案,透過效能、安全、以及擴充性滿足從次世代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基礎設施一路涵蓋到終端運算與存取等各樣運算需求。率先推出的將是2019年初的7奈米 「Ares」 IP平台,一直到2021年期間,將提供每一世代達30%的效能提升幅度。Arm Neoverse IP產品藍圖特別設計用來滿足包括效能、效率、以及擴充性方面的特別需求,以因應持續變化的資料模式、新型作業負載、以及對於基礎設施演化持續增加的需求,進而支援數量將達一兆台的智慧裝置。

關鍵字: cortex  ML  機器學習  5G  ARM 
相關新聞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聯發創新基地開源釋出中英雙語大型語言模型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AI賦能智慧邊緣 行動運算處理器的時代革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3.173.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