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多功能系統電源保護滿足工廠自動化應用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8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074】

「多功能」聽起來很棒。綜觀歷史,真正將「多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的產品,莫過於瑞士刀。1891年問世的瑞士刀用途廣泛、體積輕巧、價格低廉,儼然成為一種經典。這項工具能滿足日常生活的多種需求,又方便隨身攜帶,實在無可挑剔。

離散式與整合式eFuse體積比較
離散式與整合式eFuse體積比較

現在想像自己身處一間工廠,環顧四周,許多問題都可能發生,例如電源短路、電力中斷、電線錯接等。為了避免這些情況,需要完善的系統保護,確保系統順暢運作、預防工廠停工。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或馬達驅動系統可能需要的保護功能包含:現場接線錯誤預防、短路保護、過壓保護、突波抗擾、反向電流阻斷、浪湧電流控制等。

您也許會想:有沒有一種多功能半導體元件,和瑞士刀一樣近乎萬用,不只能提供這些保護功能,而且設計尺寸輕巧、價格實惠,能滿足24V工廠自動化系統的需求?

TI的eFuse正是專為電源保護設計的多功能解決方案。eFuse為60V積體電路,只靠單一零組件便能提供全方位的系統電源保護。除了支援寬廣的運作電壓範圍(4.5V至60V),適合工業級自動化應用,eFuse也具備高配置性,所有元件的保護功能皆可彈性調整,方便透過微調電阻或電容值(如電流限制或 )修改設計。

在過去,工程師可能需要透過離散式解決方案保護系統,但有時可能導致設計體積笨重、效率低落,更壓縮電路板空間與功耗預算。相較之下,eFuse是尺寸精巧、功耗更低的一種選擇。圖一以24V、0.8A輸入功率的保護設計為例,比較離散式保護電路與整合式eFuse電路。兩者的功能性相同,但eFuse的體積縮小81%、效率則高出37%。

除了提供多重保護,eFuse的價格也很實惠,因此能應用於各種設計,有助降低組裝與整體物料的成本。

另外,採用離散式零組件時,經常需要因為生命週期終止而修改電路板布局。然而,TI eFuse產品生命週期長,符合工廠使用壽命長的自動化設計,能省去時常更換終產零件的麻煩。

綜合以上,eFuse是一種精巧、應用彈性極高的解決方案,能保護24V輸入、避免PLC或馬達驅動系統發生各類常見故障。穩健的保護性能也有助維持系統運作,降低工廠停工風險,進而提高運作效率。

關鍵字: eFuse  電源保護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TI:擴大低功率GaN產品組合 實現AC/DC電源供應器體積縮小50%
TI:以低雜訊技術協調電源與訊號完整性
TI:機器人走出工廠 幫助人類推動世界更美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1.43.8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