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EO:視訊影像處理將重新定義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274】

車用攝影機在很多車用環境已經十分普及,然而由於產品間的差異化程度不大,如何讓車用攝影機在使用上加入更多創意的元素,成了一門學問。位於矽谷的GEO半導體公司,透過自家所開發的eWarp影像處理器,與CODEC編解碼器,讓車用監視器的影像應用達到全新的境界。

GEO執行長Paul M.Russo(圖中)說,eWarp技術將改寫傳統的視訊處理方式。
GEO執行長Paul M.Russo(圖中)說,eWarp技術將改寫傳統的視訊處理方式。

GEO執行長Paul M.Russo指出,GEO是個員工數75人,但卻擁有100多項專利數的影像處理IC公司。目前GEO兩大重要的IP產品包括eWarp處理器與CODEC編碼解碼器。eWarp處理器是由GEO的前身Genesis公司於1998年所推出,目前已是第四代運算引擎,可為每個畫素進行兆次等級的變換、移動和伸縮動作,且只需一幅畫面就可以完成HD視訊轉換。至於CODEC編碼解碼器技術,是在2012年底從Maxim併購而得,採用的是H.264標準來進行視訊處理,可以進行手勢、語音辨識等動作。

而GEO也透過這些技術,推出兩大重點產品平台,包括用於車用攝影機、HUD與投影機的eWarp,以及用於雲端、物聯網、可戴式相機或頭盔的CloudGEO(eWarp整合CODEC技術)。

Paul表示,eWarp技術的獨特之處,就在於輸入的影像,透過RISC處理器與eWarp引擎的運算後,直接將變換後的影像輸出。RISC處理器可根據應用來定義所需的變換,只需要一幀畫面就可以完成變換,特點在於可以將變形的影像透過運算,矯正成為正確的畫面。也因此,只要透過一個廣角(魚眼)鏡頭,將視訊影像捕捉進來之後,透過運算就能導正成為各種便利使用者的正確影像。

eWarp技術的特性,可用於滿足許多新興市場的需求。其主要可整合成於感測器之中,帶來更優質、低成本的影像應用,更適合搭配魚眼鏡與廣角鏡。事實上,目前許多製造商十分看重魚眼鏡與廣角鏡的應用,這也將成為未來光學市場的主流,而GEO正是這個領域的佼佼者。

Paul認為,eWarp引擎的低延遲,可在同一個晶片中同時處理多種不同的影像變化需求,等同於將傳統的影像處理方式重新定義,這對於智慧手機、汽車的攝影鏡頭將帶來爆發性的新應用。不久的將來,該技術將可望大量應用於視訊相機、HUD和視訊通訊等。

關鍵字: eWarp  GE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84.1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