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21智慧顯示展 聚積mini-LED迎戰傳統背光LED
 

【CTIMES/SmartAuto 柯紀仁 報導】   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361】

聚積科技參與2021智慧顯示展覽會,展位位於mini-/ micro-LED主題館,這次展出的焦點為mini-LED背光技術與傳統背光源技術的正面對決。聚積科技對比尺寸均為65吋的LCD電視,同時播映4K畫質影片,可以發現兩者的明顯差異:昏暗畫面中的細節清楚可辨;在明亮畫面中除了看得到細部紋理外,顯示畫面鮮明色彩的程度亦大幅超越傳統背光源技術。

聚積科技楊立昌董事長受邀參加「國際 MicroMini LED Display高峰論壇?。
聚積科技楊立昌董事長受邀參加「國際 MicroMini LED Display高峰論壇?。

聚積科技表示,造成前述差異的原因在於顯示器面板下的發光板是由數千顆mini-LED燈點組成,當顯示明亮畫面時,畫面下的燈點依畫面發光程度有層次地被點亮,可實現至少1,000 nits的超高亮度,比傳統背光源亮度提高數倍;而昏暗畫面下的燈點則是呈現具層次的微亮到完全關閉,亮度接近於0,對比度相對更高。

採用mini-LED背光源技術可以達成上千區的「區域調光?功能,實現高動態對比(HDR)與區域獨立調光功能。此次mini-LED背光源展品內建聚積LED驅動晶片,區域調光共1,152區,可達到HDR1000(最高亮度1000 cd/m2)規格,並由合作夥伴A2V陣列視覺團隊設計陣列光型(Array Vision) mini-LED燈板,搭配精準區域調光演算法(Array Plus)以及TFT面板像素補償技術(Pixel Compensation Tech),有效降低mini-LED區域調光常見的光暈問題。

聚積針對不同尺寸應用推出四顆mini-LED背光源驅動晶片,皆可實現HDR細緻入微顯示效果的「區域調光?設計,降低驅動晶片及打件成本,並減輕動態影像顯示時所發生模糊現象的插黑屏功能,也可彈性控制該功能。

除了在主題館裡展示產品外,聚積科技楊立昌董事長也受邀參加「國際Micro/Mini LED Display高峰論壇?。楊董事長以高掃描驅動技術對應mini/micro-LED顯示為題,論述「各個相關層面的技術突破?,包含商用直顯的突破、基板與點間距之間的關聯,以及高整合驅動晶片從傳統掃描架構演變到行列掃架構,再演變至多通道及高掃架構的歷程,藉此成功減少大量的驅動晶片,而高掃驅動技術帶給單顆驅動晶片可驅動的LED燈點數量,更是過去的四倍。

此外,演講中的另一個重點著眼於「高掃驅動架構如何滿足需求?,在此提及聚積的驅動晶片因應當前虛擬攝影棚(Virtual Production)的趨勢,可支援目前電影拍攝及播映所需120幀率規格。

聚積科技持續敏銳察覺未來市場發展動向研發新產品,參觀人十分驚豔於這次展覽中所展示的mini-LED背光源技術,預計該技術即將進入大規模商用階段;而論壇中提到聚積驅動晶片可支援高於市面上既有產品的掃描數,滿足各面向的mini-/micro-LED直顯應用規格。

關鍵字: mini-LED  聚積 
相關新聞
聚積科技展示最新車用LED驅動晶片 推動汽車應用創新
聚積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顯示驅動晶片
中國理想汽車旗艦SUV 導入聚積背光驅動晶片
全台首座小間距微型LED電影級XR虛擬影棚正式啟用
聚積舉辦XR線上研討會 秀全方面LED顯示驅動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0.131.20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