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XP:持續打造更友善節能的5G終端系統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6月2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855】

5G CPE終端設備在未來的5G時代將會扮演重要的角色。恩智浦半導體產品管理資深總監Nikolay Guenov指出,隨著 5G 網路基礎設施的推出,5G FWA CPE對垂直市場的營運商和客戶雙方都更具吸引力。5G FWA CPE 設置可分為兩個方面,一是稠密城市地區的5G高波段毫米波(mmWave),以及Sub-6 (6Hz)以下頻段為郊區和農村地區提供足夠覆蓋。

恩智浦半導體產品管理資深總監Nikolay Guenov
恩智浦半導體產品管理資深總監Nikolay Guenov

毫米波(mmWave)頻譜可視為是一個全新遊戲。它可以以極高的速度、以最小延遲攜帶海量數據。可以滿足消費者數據需求的大幅增長,無論消費者是行動裝置的新用戶或是成熟且完全互聯的產業創新者的需求皆可滿足。

將4G與5G進行比較,數據輸送量可以提高10倍,從100s Mbps到多Gbps等級。在這些數據速率下,CPE越來越接近路由器,而不僅僅是用戶端。用於路由器(包括DPAA、卸載固件、安全引擎等)的優化,開始以更高的速率與CPE應用程式越來越相關。

5G FWA CPE可以利用其無線特性,透過提供與 FTTx 等傳統技術相當的寬頻連接,來降低網路公用事業的建設和安裝成本。從工廠自動化、車輛互聯網 (IoV)、智慧醫療保健、AR/VR 等應用,確實需要高度穩定、低延遲、高頻寬網路連接和高度客製化。因此,獲得更強的工業級5G FWA CPE和更高等效等輻射功率 (equivalent isotropic radiated power;EIRP)和光束成形設計是獲得更強天線增益的必要手段。此外,完全可程式設計的基頻、靈活RF設計解決方案可以更好地支援來自專用網路的高度客製化要求。

針對NXP在5G CPE設備方面的產品佈局,Nikolay Guenov說,在2021年,預期毫米波將繼續成長下去,而採用毫米波的5G用戶數量將繼續上升。此外,我們還可望看到網路的進一步創新,支持並擴大毫米波網路對室內位置的覆蓋。恩智浦將繼續專注於毫米波產品的發展藍圖上,其中包括基頻和RF解決方案,來作為毫米波基礎設施設備的關鍵構建基塊。其中重要的創新,將專注於解決方案的系統整合介面更友善、更節能。這將確保恩智浦的客戶能夠向市場提供更具有競爭力、綠色環保且具備高性價比的解決方案,同時保持最大的設計靈活性,並在系統級別解決方案上,開發出自己獨特的創新產品。而恩智浦在SoC、可編程基頻處理器與多核信號處理器、ABF等方面,都是重點產品布局的領域。

正如同恩智浦CEO Kurt Sievers日前在COMPUTEX KEYNOTE所提到的,在這個世代創新應用是需要生態系統推進的。恩智浦是5G生態系統的一部分,5G生態系統除了半導體供應商、還有製造設備的OEM和ODM、開發5G NR堆疊的軟體供應商,以及系統整合商組成。生態系統成員共同賦能行動網路營運商以及開發專用網路的企業能夠部署新的無線技術(如 5G)。

從技術面來看,5G生態系統發展得相當快。所開發出來的解決方案已解決了非常困難的技術難題,實現了 5G 的目標 -即與 LTE 相比,頻寬量級更高、延遲要低得多,以及 RF 增強(包括毫米波)。

恩智浦積極與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合作,開發和提供基本的支援、開發系統和工具,並通過利用幾代無線基礎設施開發的系統知識,為產品在由此產生的 5G NR 解決方案中的性能和效率提供最佳指導。與生態系統合作的好處是,它允許客戶選擇每個應用場景的最佳狀態,例如跨 NPU、數據機和 RF 子系統。這使得 CPE 能夠根據使用場景進行客製化,進而可以一體適用。

關鍵字: 5G  CPE  mmWave  NXP(恩智浦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5.63.1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