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博世氣壓感測器助行動設備精度與性能再創新高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2年04月0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788】

Bosch Sensortec推出旗下新一代氣壓感測器BMP581,為可穿戴和耳穿戴設備或物聯網設備提供超高精度的高度追蹤功能的同時且功耗低。其優勢讓前所未有的創新應用成為現實,是健身追蹤、跌倒檢測、室內定位和導航等應用的理想之選。

博世氣壓感測器助行動設備精度與性能再創新高
博世氣壓感測器助行動設備精度與性能再創新高

新款BMP581延續了之前幾代博世感測器的性能和超低功耗,並在精度方面實現了新的突破,它可以準確測量低至7.6μg的氣壓波動,相當於一隻蚊子重量的千分之一。Bosch Sensortec首席執行長Stefan Finkbeiner這樣表示。

得益於測量精度的大幅提升,這款感測器能夠靈敏地檢測到釐米級高度變化,從而能夠在健身應用中精確監測運動情況,甚至能夠分辨出單個引體向上或俯臥撐,並可以為室內定位、導航提供高精度位置資訊,而其樓層檢測功能可為美國緊急呼叫需求(E-911)提供關鍵資料。

這款感測器能夠顯著提升無人機的飛行穩定性和著陸精度,也可用於家用電器中的水位檢測功能,避免溢水。

BMP581的相對精度高達+/-0.06 hPa,典型絕對精度為+/-0.3 hPa。在300 hPa到1100 hPa的廣泛測量範圍內,這款感測器均可提供最佳精度。BMP581的典型溫度係數偏移(TCO)僅為+/-0.5 Pa/K,RMS雜訊低至0.08 Pa @ 1000 hPa(典型值)。12個月的長期漂移僅有±0.1 hPa。與上一代博世氣壓感測器BMP390相比,BMP581所需耗電量降低了85%,雜訊降低了80%,TCO降低了33%。

在1Hz下,該感測器典型電流消耗僅為1.3μA,能夠顯著延長電池續航時間;而在深度待機模式下,其電流消耗更是低至0.5μA。該感測器提供I2C、I3C和SPI(3線/4線)數字序列介面。

BMP581採用緊湊的10引腳LGA封裝,由金屬蓋板遮罩,尺寸僅為2.0 x 2.0 x 0.75 mm立方。

關鍵字: sensor  氣壓感測  Bosch 
相關新聞
博世及福斯集團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駕停車充電服務
Bosch新版智慧聯網感測器 為全身運動追蹤設計打造個人教練
[CES] 博世展出永續節能解決方案 涵蓋交通、建築及生活領域
TI 3D霍爾效應位置感測器 實現更快速即時控制
全面互聯化實現人工智慧 博世正式啟用德勒斯登晶圓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164.1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