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GST研究團隊於2015快閃記憶體高峰會展示常駐記憶技術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9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737】

Western Digital 旗下公司HGST去年展出創記錄每秒300萬I/O的相變化記憶體(PCM),今年將繼續應用此技術並與 Mellanox Technologies合作,展示創新性的記憶體內運算叢集架構。該架構將搭載PCM技術、具備RDMA功能,效能接近DRAM,但總體擁有成本更低且擴充能力更佳。

HGST展示適用於記憶體運算的低功耗DRAM替代技術,具備更佳化擴充能力。
HGST展示適用於記憶體運算的低功耗DRAM替代技術,具備更佳化擴充能力。

記憶體內運算是現今資料中心的熱門趨勢,Gartner預估在2018年底,該市場的軟體營收將會超過90億美元。記憶體內運算與舊有架構相比擁有更快的運算效能、更佳的擴充能力,能夠即時深入分析資料,創造更高商業價值。

就現代資料中心應用而言,採用DRAM儲存資料有容易漏失的風險導致成本增加,而擴增主要記憶體才能避免該風險,並帶來更大的俾益。此外,由於DRAM儲存資料的電容會漏電,每一秒都需重寫入多次才能避免資料遺失。光是重新寫入的耗電量,就高達伺服器總耗電量的20%至30 %。新的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例如 PCM)則沒有重新寫入的電力需求,因此擴充主要記憶體的效能會比DRAM更好。

HGST創新性的常駐記憶技術實現可靠、可擴充、低功耗的記憶體,效能接近 DRAM,但不需修改 BIOS 或重覆寫入應用。遠端 PCM 在網路 (如乙太網路或 InfiniBand) 採用的遠端直接記憶存取 (RDMA) 技術進行擴充,將可以迅速部署大規模的記憶體內運算。這個以網路為基礎方法可讓應用程式利用多台電腦上的非揮發性 PCM 進行必要的擴充。

在HGST Mellanox的展示中,512 B讀取的隨機存取延時不到2微秒,而且在InfiniBand上使用RDMA時,2 KB區塊大小的傳輸量超過3.5 GB/s。

HGST技術長Steve Campbell表示:「DRAM既昂貴又耗電,但由於目前的替代性低、速度太慢,沒有較佳的替代方案。我們研究小組去年展示的相變化記憶體,價格較低,同時也能成為大容量的儲存層,連接主要記憶體與永久儲存空間,是能夠成為替代DRAM效能的最佳方案。整個資料中心需要更多的創新來協助效能升級。我們與Mellanox的合作證明,非揮發性主要記憶體將可以透過網路進行擴充,在延時方面也能符合記憶體內運算應用的效能標準。」

Mellanox Technologies行銷部副總裁Kevin Deierling指出:「能與HGST合作共同研發常駐記憶技術。常駐記憶技術結合網路與儲存能盡量降低延時和提高擴充能力,這將讓記憶體內運算市場面臨震撼性的革新。透過這次的展示,我們成功地在 InfiniBand上使用RDMA,並刷新往返通訊延時不到2微秒的記錄。未來目標將使用InfiniBand和RoCE(RDMA over Converged Ethernet,融合乙太網路型RDMA)支援PCM存取,以增加記憶體內應用的擴充能力並降低成本。」

HGST Research儲存架構部門主管 Zvonimir Bandic博士表示:「在網路上運用PCM並充分發揮超低延時的優點,是個非常困難的挑戰。幾乎要使用全新的處理器和網路架構,並重新撰寫應用軟體才可達成。不過,我們應用PCI Express點對點技術完成重要突破,利用萬用GPU的超級電腦給了我們靈感,創造出商用伺服器使用的低延時儲存技術。這項展示成果踏出重要的一步,可望讓資料中心順利採用新興的非揮發性記憶體。」

HGST的常駐記憶技術日前於2014年8月11日至13日,在加州聖塔克拉拉市聖塔克拉拉會議中心舉辦的2015快閃記憶體高峰會(http://www.flashmemorysummit.com/)上成功展出。

關鍵字: DRAM  記憶體運算  相變化記憶體  PCM  乙太網路  HGST  Mellanox  記憶元件 
相關新聞
是德展示全線速1.6Terabit乙太網路測試功能
NVIDIA與戴爾、慧與、聯想合作 在伺服器推出全新AI乙太網路平台
台灣美光台中四廠正式啟用 將量產HBM3E及其他產品
美光發布記憶體擴充模組 加速CXL 2.0應用
宇瞻看好印度製造 台灣首批MII的DRAM模組本月出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通往Host-Managed SMR的大門─Dropbox成功案例
» USB Type-C + Power Delivery 3.0全面進攻
» AR前景無限可能
» MacBook領軍USB Type-C普及加速
» Type-C 2017行情看漲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6.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